美洲盃》3次決賽1球未進  梅西難破國家隊無冠魔咒

1:4,阿根廷最終在2015年美洲盃決賽的PK戰中不敵智利,梅西(Lionel Messi)繼2014年世界盃決賽之後,再次與冠軍獎盃擦肩而過。

美洲盃前,梅西信誓旦旦的表示:「我們這一代必須要贏得冠軍,而贏得美洲盃冠軍是結束這個賽季最好的方式。」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比賽中,阿根廷隊長、核心梅西表現十分努力,也為隊友多次輸送炮彈,隊友沒把握。面對梅西的突破,智利球員用粗野的犯規來阻擋,梅西此役僅有1次射門。

點球大戰,梅西雖然頂住巨大壓力第一個出場並罰入點球,但伊瓜因(Gonzalo Higuain)和巴內加(Ever Banega)先後罰失,阿根廷1-4將冠軍獎盃拱手相讓。

看著智利球員在賽場上飛奔慶祝,梅西獨自坐在球場內撕扯草皮,發洩著心中的憤怒、鬱悶和不解。自從他開始為阿根廷成年國家隊效力後,已經先後三次在決賽上功虧一簣且一球未進,分別是2007年的美洲盃決賽、2014年的世界盃決賽以及剛剛結束的2015年美洲盃決賽。

雖然沒能破除魔咒,梅西這屆不論是心理、體能都處於極佳的狀態,他射門次數、成功突破次數、助攻數都位居美洲盃榜首,讓阿根廷看到了未來。

28歲的梅西,還有足夠的時間帶領阿根廷去爭奪2016年的世紀美洲盃、2018年的世界盃和2019年的美洲盃,品嘗到國家隊冠軍的滋味,當然還需要他進一步的努力和爭取,同時也還需要一些運氣的眷顧。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歐美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