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洲盃》點球PK大戰 阿根廷5:4哥倫比亞晉級四強

特維斯(Carlos Tevez)一錘定音!阿根廷點球PK大戰涉險晉級四強。

2015智利美洲盃第三場八強賽,阿根廷通過點球大戰5:4淘汰哥倫比亞。

西藥貼布大揭密!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歷史上阿根廷與哥倫比亞交鋒32次,探戈軍團17勝7平8負優勢較為明顯,美洲杯賽場上,阿根廷歷史12戰哥倫比亞戰績是7勝3平2負,自1999年以來,哥倫比亞從未在美洲盃中擊敗阿根廷。

巴內加(Ever Banega)、奧塔門迪(Nicolás Otamendi)先後射中門框,門將奧斯皮納(David Ospina)連續撲出阿圭羅(Sergio Aguero)、梅西(Lionel Messi)勢在必進的攻門。讓梅西領銜的阿根廷攻擊天團一籌莫展。

雙方90分鐘0-0難破僵局,這屆比賽沒有加時賽,直接以PK分勝負,哥倫比亞的穆里爾(Luis Muriel)、蘇尼加(Juan Zuniga)、穆里略(Jeison Murillo),阿根廷的比格利亞(Lucas Biglia)、羅霍(Marcos Rojo)射丟點球。哥倫比亞門神奧斯皮納本場表現極為出色,多次做出世界級撲救,遺憾的是點球大戰未能救主。

兩隊主罰7輪共14球才決出勝負,這也是美洲盃歷史上最長的點球決勝。

這是梅西代表阿根廷國家隊的第101戰,此前100場梅西送出46球和27次助攻的數據,本場他錯失良機未能破門。好在點球大戰冷靜主罰命中。

阿根廷隊長梅西賽後說:「我們浪費了很多機會,我們理應獲勝。至於準決賽的對手,我覺得無論是巴西還是巴拉圭,都將是一場困難的比賽。」

上屆美洲盃八強賽,特維斯在點球大戰中罰失,阿根廷輸給烏拉圭出局。四年後特維斯替補出戰,他罰入關鍵點球助阿根廷晉級,完成自我救贖。這是阿根廷近4次美洲盃點球大戰首次取勝。

特維斯表示:「以前我們曾在身強賽中犯錯,但這次我們表現非常偉大。哥倫比亞踢得很好,我們唯一能做的就是比對手表現得更出色。」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歐美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