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馬塔雙響炮 曼聯2:1利物浦穩居第4

2014-15賽季英超聯賽第30輪,坐鎮安菲爾德球場的10人利物浦以1:2輸給曼聯,慘遭雙殺。

這是歷史上第192次雙紅會,前191次雙紅會利物浦64勝51平76負處於下風,其中聯賽55勝44平64負。儘管上賽季利物浦對曼聯完成雙殺,但也是最近7次交鋒中唯有的兩勝,其餘5戰全敗,明顯處於下風,本賽季英超聯賽第一回合,利物浦0:3慘敗給曼聯。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第14分鐘,馬塔(Juan Mata)接埃雷拉(Ander Herrera)傳球射門,幫助曼聯取得領先;下半場,僅開場43秒,替補登場的傑拉德(Steven Gerrard)吃到紅牌,利物浦少1人作戰。第59分鐘,馬塔接迪瑪利亞(Angel Di Maria)的妙傳在禁區右側射門入網,梅開二度。第69分鐘,斯圖里奇(Daniel Sturridge)禁區右側射近角入網,利物浦扳回1球。

曼聯在客場完全壓制利物浦,6次射門4次射正,控球也達到了59%。

自去年客場0:3輸給曼聯後,利物浦在英超賽場上保持13輪不敗,但紅軍的13輪不敗又被曼聯終結。這也是2015年利物浦在聯賽上的首敗。

此役是魯尼(Wayne Rooney)第400場英超賽事,他踢的很努力,但補時階段的點球被米尼奧萊(Simon Mignolet)撲出。

曼聯迎來4連勝,超過利物浦5分,穩居第四。

曼聯進球功臣馬塔賽後表示:「我認為這是我曼聯生涯踢的最好的一場比賽,這是一場重量級的對抗,能在這場比賽中進兩球,我很高興。在傑拉德被罰下後,他們給我們施加很大壓力,我們需要第二個進球。過去幾個月我沒有展現出最佳狀態,今天打進2球,對我來說也是很重要的。」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歐美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