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BL》季後賽之爭白熱化 陳順詳領台銀扳平戰績

老將陳順詳是台銀爭奪季後賽最重要的助力。圖/SBL提供

台銀、金酒季後賽之爭進入白熱化,17日兩隊皆展現強悍的求勝鬥志,但結局大不同。

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 》

台銀「小跑車」李維哲轟下本季新高27分,加上老將陳順詳找回手感,順利擊敗璞園,金酒則和富邦纏鬥至延長賽落敗,台銀、金酒戰績同為7勝20敗,金酒靠對戰優勢排名第六。

賽前台銀13戰吞12敗,狀況持續低迷,儘管季中更換洋將奈維爾,補進活動力靈活的李恩加盟,仍找不到最佳隊形,昨日前MVP陳順詳挺身而出,不但進攻端提供火力,也扮演穩定軍心的角色。

陳順詳去年動膝關節手術,開季缺陣19場,近期才歸隊,昨暢快打了本季最長31分鐘,攻下本季新高18分,成為台銀爭奪季後賽最重要的助力,陳順詳說:「我希望能替球隊盡一份心力,雖然膝蓋仍感到不適,但在球場上就是全力以赴。」

領先19分差點遭璞園逆轉,主帥台銀歸功陳順詳穩定軍心,他說:農曆年前球隊陷入低潮,比賽後段常無法守成,球隊需要有經驗、能掌握節奏的老將,因此才讓他打那麼久。

金酒則上演大逆轉,前三節打完仍13分落後,末節靠控衛王泰傑大爆發,單節轟下15分,上演不可思議的逆轉秀,並在讀秒階段靠主控林韋翰關鍵上籃將比賽逼入延長賽,無奈最終氣力放盡,仍以兩分飲恨。

兩隊皆剩下三場比賽,包括本季例行賽最後一場將正面對決,但金酒本季對戰台銀取得3勝1敗領先,因此台銀要進軍季後賽,戰績必須超過金酒,金酒在季後賽爭奪戰中,仍佔上風。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SBL / WSBL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