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諼盃》台啤華盛頓連線成形

林瑞堃高喊:「我不想再轉隊了!」世事就是這麼湊巧!SBL現今僅有的3位出身自華盛頓高中的球員,新球季都效力台啤,年紀最長的林瑞堃今日在觀護盃籃球賽妙傳給周柏勳灌籃,算是台啤華盛頓連線首度成形,接下還就等服替代役的王皓吉歸隊。

上季打進季後賽的台啤,本季陣容有不少變動,除了選進控衛蔣淯安與長人陳兆豪,也網羅了前裕隆控衛林瑞堃以及臺銀長人周柏勳,再加上二年級生王皓吉,SBL僅有三位出身華盛頓高中的球員,恰巧就在台啤齊聚。

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 》

能夠與高中學弟們一起打球,林瑞堃感到很開心,也覺得緣份真的很奇妙,身為控衛的他,也希望能與這兩位學弟多多連線,也有機會能三人同時在場上出現,至於他自己,台啤已是他效力的第四支SBL球隊,林瑞堃希望可以在台啤找到一片天,「我不想再換球隊了!」

以狀元之姿效力臺銀兩年,今年轉至台啤的周柏勳說,台啤球隊的運作方式比較自由,氣氛上也較輕鬆,他感到很自在,沒有適應上的問題。

台啤還有一組「高師大連線」,今年SBL選秀第6順位的高雄師大200公分長人陳兆豪,個性比較木訥,也在高雄長大,上臺北加入台啤,對他是個完全陌生的環境,陳兆豪說,還好有高師大學長龍弘元,他只比較敢與他聊天,「其他人真的不熟,不太敢交談!」

在可用之兵不少的台啤,陳兆豪對於菜鳥球季沒有太多的期望,只想盡力好扮演出替補球員的角色,至於當務之急則是,「我要吃胖!」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SBL / WSBL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