瓊斯盃》報上屆亞錦賽之仇 韓國12分力克菲律賓

菲律賓的羅密歐上籃,韓國球員試圖封阻。(中華籃協提供)

上屆馬尼拉亞錦賽,韓國在準決賽以些微差距敗給菲律賓;睽違2年後,雙方國家隊於本屆瓊斯盃再度狹路相逢,韓國靠著決勝節一波11比0的攻勢,最終以82:70擊退菲律賓,成功復仇。

西藥貼布別亂貼!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兩支亞洲勁旅強碰,戰況絕對是相當激烈,前3節雙方一路糾纏互有領先,第三節最後1.3秒李政玹上籃得手,幫助韓國扳成平手。

末節菲律賓雖連進2球取得領先,但接下來陷入得分乾旱,有長達5分半鐘無法攻進任何一球,讓韓國趁機拉出一波11比0的高潮,儘管馬上換上昨日讓中華藍束手無策的羅密歐(Terrence Bill Romeo),連砍6分縮小差距,但韓國最後連放2顆三分冷箭鎖定勝局,本屆首勝開胡。

韓國總教練金東光認為球員在最後關鍵時刻能保持對比賽的專注力,鞏固好籃板,是此役獲勝的最大因素。李承炫全場15投8中,攻下全隊最高的19分,歸化球員文泰英17分12籃板,李政玹挹注12分。

菲律賓小跑車羅密歐砍進全場最高23分,可惜無法逆轉戰局幫助球隊奪勝,他賽後說:「我的表現是怎樣都不重要,因為球隊最終還是輸了。比賽中的錯誤我們必須馬上學習改進。」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其他籃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