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第12度登瓊斯盃后座,歐提斯仍以前進巴西為目標

包喜樂(左)未能助中華藍贏球。(李天助攝) 

在全場爆滿超過3千球迷的熱情相挺下,中華藍力拚全場,還是以52比68不敵1.5軍的南韓國家隊,南韓第12度登上瓊斯盃后座,中華藍只獲第3,總教練歐提斯表示,中華隊在亞洲女籃錦標賽不會打進前三名就滿足,將以奪冠直接前進明年巴西奧運為目標。
瓊斯盃滿場。(李天助攝) 包喜樂的加入,讓今年瓊斯盃女子組格外受到注目,今晚傳統的中華與南韓之戰,吸引超過3千名球迷,將比賽場地臺北體育館一樓擠得水洩不通,還逼得主辦單位中華籃協為了安全考量,只好禁止球迷再入場。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不過佔有天時地利人和的中華藍,還是沒法完成賽前想贏南韓16分奪冠的計畫,最後反輸了16分,總教練歐提斯承認,多少感到有些洩氣。

 歐提斯說,给他時間,他希望複製去年亞洲盃男籃賽亞軍的經驗,而且要更好,他知道要打敗日本、大陸、南韓等三支強隊不容易, 但不會只以打進前三名,取得奧運資格賽的資格為目標,而是要全力求冠,希望可以直接前進明年的巴西奧運。

 天天都受到高度關注的包喜樂,今日不解地說,她不知道全世界的球隊是不是都像中華隊一樣,都會把一個人捧得高高的,但她只想當最好的球員,幫助球隊在亞錦賽打出好成績。

對於這次瓊斯盃,包喜樂說,每場都可以學到很多,亞洲球隊與美國球隊的打法差很多,未來自己會鎖定三個部分好好加強,包括搶籃板、進攻,以及禁區防守,儘量讓對手不要在禁區得分。

 攻下中華藍全隊最高14分的黃品蓁說,對於外籍教練還在適應中,每天訓練都有新的東西要學,還比較沒時間去消化與複習,瓊斯盃球隊最大的問題在得分太低,至少要有65分。
 身為球隊最年輕的球員,林育庭表示,教練喜歡高度,所以希望她打1號,她自己在國泰也是1、2號兼打,現在自己最重要的課題就是要加強練球。 
南韓封后。(李天助攝) 南韓總教練魏誠佑表示,比賽前沒有想到冠軍,此次還是以磨鍊為主,但今年瓊斯盃的強度比以往強,他們得到很大的收獲,對於滿場的觀眾,魏誠佑說,五六年前來過瓊斯盃,當時除了男子組,女子組的觀眾不多,看到今天滿場的觀眾,真的嚇一跳,也很羨慕!

看到包喜樂加入中華隊,魏誠佑說,多少會擔心,包喜樂參與中華隊不久,與其他隊友的默契還不夠,相信未來會愈來愈好。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其他籃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