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母親牌義大利麵 奇德-吉爾克里斯特最愛的味道

Michael Kidd-Gilchrist從小就不吃垃圾食物,最愛媽媽煮的義大利麵。圖/法新社

一個星期四的下午,夏洛特黃蜂23歲前鋒奇德-吉爾克里斯特(Michael Kidd-Gilchrist)正利用難得的休假好好休息中,在他夏洛特的住處,母親辛蒂‧李察森(Cindy Richardson)正從老家紐澤西州的薩默戴爾來看他,而且要煮他小時候最愛的義大利麵,睡覺,可以等一下下。

極致舒適,無論在運動場還是城市街頭,我的第一雙釋放壓力跑鞋 》

「不要洋蔥喔!」奇德-吉爾克里斯特提醒著母親,辛蒂回應兒子:「寶貝,我知道,但肉醬裡也不能加糖。」

從童年開始,奇德-吉爾克里斯特就從不吃垃圾食物,這樣的營養準則,讓他在過完19歲生日的一個月後,就打了生涯第一場NBA比賽,本季是他第5個NBA球季,他的年紀甚至比2016年選秀會的6位球員還年輕,在他職業生涯,2015年10月發生的肩膀傷勢,使他那季只打了7場比賽,他說:「那(受傷)真是我身上發生過最糟的事。」

所幸後來事情好轉了,奇德-吉爾克里斯特搬到了自己的第一間房子,喚醒了一些兒時記憶,例如有著吊燈卻沒家具的飯廳,牆上有著標準籃框的客廳,現在,他的母親也來到這有8500平方英呎的宅邸,逐步幫他上料理課。

「到你完成這道義大利麵食,」辛蒂說著,一面教他拿著長柄杓,「你就知道怎麼下廚啦。」

幾分鐘後,在奇德-吉爾克里斯特把火雞肉攪拌進醬汁後,把醬淋在義大利麵上時,母親幫他把麵盛在盤子裡,並問他味道如何,他說:「美味極了。」隨後他提出最後的要求:「老媽,我可以加點糖嗎?」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N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