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錫伯杜重返芝加哥 灰狼成功逆襲公牛

灰狼教頭錫伯杜重返芝加哥。圖/翻攝自灰狼隊推特

灰狼主帥錫伯杜(Tom Thibodeau)帶隊重返芝加哥,他此前執教公牛五個球季,留下255勝139敗成績。灰狼子弟兵今天也沒讓他失望,從第二節起逐步反攻,最後99比94逆轉擊敗公牛,中斷近來四連敗。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灰狼開局不順,首節22比38落後,第二節一度還落後21分,但隨後重整旗鼓,公牛命中率下滑,上半場結束,灰狼追到僅差4分。第三節灰狼再接再勵,首度超前對手,反以3分領先進入第四節,決勝節雙方都力拼防守,將對手命中率壓制在三成左右。巴特勒(Jimmy Butler)在倒數1分34分跳投命中,91比91追平比分後,公牛得分就陷入停滯,灰狼則連得8分。韋德(Dwyane Wade)在僅剩14秒時,連領兩次技術犯規,被驅逐出場,公牛也無緣奪勝。

影片來源:灰狼隊推特

灰狼五名先發得分都達兩位數,拉文(Zach LaVine)24分最高,另有6籃板、6助攻,維金斯(Andrew Wiggins)23分,9籃板。唐斯(Karl-Anthony Towns)貢獻16分、12籃板和3阻攻。盧比奧(Ricky Rubio)進帳11分、10助攻。

公牛以巴特勒27分、9籃板、6助攻、3抄截表現最佳,韋德13投4中,得到12分、8助攻、6籃板。羅培茲(Robin Lopez)攻下14分、5籃板,還有4阻攻。朗多(Rajon Rondo)則因腳踝受傷缺陣。

灰狼克服21分落後劣勢,是聯盟本季迄今最大逆轉,拉文說:「我感覺我們好到足以獲得這些成果,幾乎每場比賽,我們正在贏球或是接近贏球。現在的戰績可以更好,有許多比賽我們都是該贏未贏。」

錫伯杜則談起芝加哥往事,他說:「我在這有很棒的時間,遠超過有問題的時間,雖說結局不甚完美,但大多都是美好的回憶,我很驕傲球隊的成就,我喜歡這裡,這是我的看法。」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N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