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BC國小籃賽》小校冠軍澎湖中山再度跨海遠征 防守帶動攻勢樂勝康橋

林口康橋曾梓軒大量得分。陳俐婷攝

前幾日才奪得小校組冠軍凱旋歸澎的澎湖縣中山國小,隔沒兩天又再度搭機來台遠征,這次對上的是前一日對古亭國小2分險勝的林口康橋。雖然因舟車勞頓的關係,選手未能正常發揮,但仍以最注重的防守能力帶動攻勢,以47比27毫無懸念擊敗林口康橋。

貼布經皮膚敷貼恐肝腎負擔,您瞭解成分作用嗎? 》

在本場賽事中,開場才40秒澎湖中山就猛攻5分。康橋雖努力搶回,攻勢仍不斷被中山奪走,第一節康橋僅搶下3分,已被拉開11分差距。但第二節時,具備身高、速度與準頭等優勢的康橋曾梓軒,一上場立刻在籃下漂亮進球。雖然馬上被中山陳驄文扳回一球,但康橋陳樂軒絲毫不讓,也緊接著進球。就這樣雙方你來我往、陸續輪流得分,靠著曾梓軒搶進多球,這節結束後比數一度拉近到8分。但後續康橋攻勢減緩,罰球也失利,最終仍不敵中山國小,以47比27的差距敗下陣來。

中山國小陳炤穎教練指出,球隊位於外島,或許是因為舟車勞頓的關係,除了陳皇齊外,許多選手還不在狀況內。但幸好本次並未有因傷缺陣等狀況,陣容齊全,中山國小能秉持一貫注重的防守能力帶動攻勢,應該是本場比賽制勝的關鍵,接下來的比賽也期待選手們能回到正常水準。

另一方面,昨日(29日)剛對古亭國小以2分驚險獲勝的林口康橋,本次陣容由四、五年級組成,其中表現非常搶眼的是曾梓軒。教練林宜君認為他不論是籃板、助攻、阻攻等,都有好好把握。活潑的曾梓軒受訪時也很滿意自己的表現,覺得今天手感不錯,在籃下得分機會都有好表現。雖然敗下陣來,林口康橋接下來的表現仍然值得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