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不只靠戴維斯 佛雷澤大三元 鵜鶘延長賽險勝太陽

佛雷澤大三元。圖/翻攝自鵜鶘隊推特

鵜鶘主將戴維斯(Anthony Davis)今日手感奇差,客場出戰太陽比賽中,僅僅攻下14分,不過隊友們群策群力,克服最多落後15分劣勢,把比賽逼進延長賽,最後120比119險勝,結束近來五連敗。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戴維斯在休息一天後,歸隊參戰,狀況不如預期,全場17投4中,不過他在其他方面做出貢獻,抓下12個籃板,還有2次阻攻。鵜鶘大半場處於落後狀態,第三節一度落後達15分。第四節,替補後衛加洛威(Langston Galloway)命中4記三分球,慢慢追上比分。倒數40秒時,哈勒戴(Jrue Holiday)兩罰俱中,鵜鶘反取得2分領先。太陽布雷德索(Eric Bledsoe)隨後在亂軍中上籃得分,追平比數,可惜最後一擊,他三分出手未中,比賽進入延長賽。

延長賽,哈勒戴獨取7分,最後一刻,戴維斯再搧掉布克(Devin Booker)的三分出手,時間到點時,杜德利(Jared Dudley)三分命中已無濟於事。

圖/翻攝自鵜鶘隊推特

哈勒戴拿下全隊最高23分,三名替補球員貢獻良多,剛簽來打第二場的威廉斯(Reggie Williams)得到17分,加洛威12分,佛雷澤得到14分、11助攻、11籃板和5抄截。生涯首度大三元表現。太陽則以布雷德索32分最高,巴柏沙(Leandro Barbosa)貢獻18分。

鵜鶘總教練簡崔(Alvin Gentry)談到佛雷澤的表現,他說:「你要知道他是個堅強的孩子,這是為什麼大家都喜歡他,我們要求他做很多事,要求他像個全明星後衛般,他從不抱怨,就是上場盡全力拚戰。」

26歲的佛雷澤是2015年發展聯盟最佳球員,近三個球季就經歷過三支NBA球隊。今年三月和鵜鶘簽下10天短約,表現獲得肯定,夏天時球團便以2年4百萬續約。

太陽總教練華森(Earl Watson)也認為佛雷澤表現關鍵,他說:「佛雷澤改變比賽,還有大三元成績,你可以看看正負分數據,他是正18,他是鵜鶘最大改變因素。」

佛雷澤說:「這感覺很棒,但重要的是我們贏球,如果沒能贏球,那就沒多少意義了。」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N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