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塞爾提克多點開花 擊敗熱火兩人小組

綠衫軍擊敗熱火。圖/翻攝自塞爾提克隊推特

塞爾提克主將湯瑪斯(Isaiah Thomas)今日手感冰冷,中鋒霍福德(Al Horford)則請假缺席,不過其他隊員表現出色,熱火兩名大將德拉基奇(Goran Dragic)和懷特塞德(Hassan Whiteside)雖都繳出漂亮成績單,塞爾提克最終仍以112比104擊敗熱火,踢館成功。

極致舒適,無論在運動場還是城市街頭,我的第一雙釋放壓力跑鞋 》

霍福德因準備迎接家中又一新成員到來,請假陪伴待產的妻子。改由澤勒(Tyler Zeller)頂替先發,塞爾提克靠著強大防守,第二節拉開差距,上半場僅讓地主得到31分。領先多達17分。易籃再戰,熱火突然爆發,單節轟下本季新高42分,一度把比分縮小到個位數差,但防守上並不到位,最終依舊反撲失敗,主場成績滑落至2勝7敗。

塞爾提克六人得分上雙,湯瑪斯全場23投僅中7,靠著9罰9中,得到隊上最高25分、8助攻。布萊德利(Avery Bradley)攻下18分、6籃板。克勞德(Jae Crowder)貢獻17分。

熱火德拉基奇得到27分和17助攻,都創本季個人新高,懷特塞德繳出25分、17籃板和2阻攻成績。熱火外線低迷,上半場12投全數落空,直到第三節,板凳理查森(Josh Richardson)才連砍三記外線,他全場進帳12分。

德拉基奇是繼2013年詹姆斯(LeBron James)後,熱火再次出現25分、15助攻以上成績球員。總教練史波史特拉(Erik Spoelstra)說:「我們一直知道他有這個能力,我的責任是讓他多繳出這種成績。」

德拉基奇則對輸球結果失望,他說:「我們還要再努力,試著變得更好,有很多時候,我們並不夠專注,這並沒辦法贏球,我們得了解這一點。」

上季效力熱火的格林(Gerald Green)則首度重返邁阿密,賽前他和老隊長海斯倫(Udonis Haslem)等前隊友互動熱絡,30歲的格林很高興自己本季再次加盟綠衫軍,他說:「上次我在塞爾提克時,是隊上最年輕的球員,現在我卻是隊上最老的球員。」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N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