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小牛不敵輪休馬刺 戰績持續探底

馬刺險勝小牛。圖/翻攝自馬刺隊推特

德州雙雄小牛、馬刺正面交戰,不過一邊損兵折將,另一方則是大舉輪休,比賽緊張有餘,星度則不如預期。小牛柯瑞弟(Seth Curry)最後扳平三分不進,馬刺有驚無險,主場96比91獲勝,小牛苦吞六連敗,依舊在聯盟墊底。

西藥貼布別亂貼!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馬刺總教練波波維奇(Gregg Popovich)輪休主力帕克(Tony Parker)和艾德里奇(LaMarcus Aldridge),兩名菜鳥莫瑞(Dejounte Murray)和貝坦斯(Davis Bertans)獲得生涯初先發機會。小牛兩名後衛巴瑞亞(J.J. Barea)與威廉斯(Deron Williams)高掛免戰牌,博加特(Andrew Bogut)因腿傷也無法上場。突尼西亞中鋒馬傑瑞(Salah Mejri)本季首度先發應戰。

小牛在柯瑞弟、馬修斯(Wesley Matthews)與巴恩斯(Harrison Barnes)聯手下,展現不錯對抗能力,全場10度互換領先,11次打成平手,倒數1分14秒,馬修斯兩罰一中,追到僅差1分,不過接著幾次進攻,雙方都未得手。巴恩斯最後15秒跳投不進,小牛只能採取犯規戰術。吉諾比利(Manu Ginobili)穩健拿下2分後,柯瑞弟大號三分出手未果,比賽勝負底定。

雷納德(Kawhi Leonard)攻下全場最高24分,外加9籃板,4助攻。大加索(Pau Gasol)貢獻16分、8籃板。米爾斯(Patty Mills)替補得到17分。

柯瑞弟投進5顆三分球,得到小牛隊上最高23分,不過下半場外線熄火,包括最後一擊,4投全部落空,馬修斯與巴恩斯各贊助20分。

小牛開季2勝11敗成績,是隊史第二差紀錄。1993-1994年球季,他們開季1勝23敗,最後整季僅得13勝。馬刺於雙方對戰中刷新了主場連勝紀錄,目前是在自家中連12場擊敗小牛。小牛在1986年到1989年,曾在主場連勝馬刺11場。

小牛總教練卡萊爾(Rick Carlisle)說:「這很艱困,但我們的球員奮起拚戰,展現積極一面,我們得建立積極的球隊文化。」他稱讚馬刺是支成功球隊,卡萊爾說:「他們做得很棒,不僅是維持球隊競爭力,還很成功地進行世代交替,從羅賓森(David Robinson)到鄧肯(Tim Duncan),現在又是另一世代,超過20年維持奪冠可能是非常非常困難的,這是很神奇的事,但我並不是太驚訝,因為他們從決策層到教練端都做得很棒。」

西藥貼布大揭密!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N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