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多倫多雙衛合砍67分 暴龍系列賽追平騎士

暴龍成功捍衛主場。圖/翻攝自暴龍隊官方推特

東區決賽第四戰,暴龍再次揚威北境,靠著一對明星後衛,洛瑞(Kyle Lowry)、德羅贊(DeMar DeRozan)各攻下35分、32分,以105比99擊敗騎士,成功捍衛主場,系列賽追成2比2平手。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騎士上半場進攻表現不佳,除詹姆斯(LeBron James)和厄文(Kyrie Irving)外,其餘皆少有建樹,暴龍第二節靠洛瑞單節獨得15分,一舉將比分拉開,半場領先16分。

易籃再戰,騎士慢慢找回準心,三分球8投6中,暴龍靠著雙衛輪流突破,尚能維持9分領先。決勝節,騎士連續命中11求,一度將比分逆轉,暴龍依舊相信雙衛,持續將球交到他們手中,兩人單節合力拿下21分,加上畢永柏(Bismack Biyombo)關鍵籃板,終於擋下騎士反撲,拿下關鍵勝利。

洛瑞砍下全場最高35分。圖/翻攝自暴龍隊官方推特

洛瑞20投14中,攻下全場最高35分,另有5助攻,5籃板。德羅贊23投14中,32分進帳。畢永柏雖只得5分,但抓了14個籃板及3次阻攻。

詹姆斯29分仍是隊上最高,另有9籃板、6助攻。厄文狀況回穩,貢獻26分、6助攻。勒夫(Kevin Love)並未從谷底反彈,14投4中,僅得10分、6籃板。

騎士外線就準了一節,全場三分球41投13中,31.7%命中率。整體命中率47.0%也不如暴龍53.8%。另外暴龍也多獲得10次罰球。

暴龍隊扳平系列賽。圖/翻攝自暴龍隊官方推特

洛瑞和德羅贊的精采表現,是自1993年太陽巴克利(Charles Barkley)和馬爾利(Dan Majerle)後,在季後賽分區決賽中,同場同隊再次有兩人能以超過60%命中率,各攻下30分以上。

第五戰將在台北時間5月26日早上8:30,移師克利夫蘭進行。對暴龍的好消息是,大中鋒瓦蘭邱納斯(Jonas Valanciunas)已登錄出賽名單,隨時可以準備上場。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N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