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多家媒體爆國王教頭位置不保 卡爾不理會

國王隊總教練卡爾(George Karl)下台聲浪越來越大,答案很可能在明星賽前(台灣時間15日)揭曉。

根據美國多家媒體爆料指出,國王隊老闆跟總管確實認真考慮開除卡爾,球團原本想在明星周之後,才開始評估卡爾去留。但球隊輸給籃網,炒魷魚日程表提前了,卡爾如果下台,很可能拉拔助理教練威廉森(Corliss Williamson),暫接帥印。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國王最近7場比賽,已經輸了6場,球隊平均得分111.3分,但防守卻丟掉116.4分。本季戰績來到21勝29負,距離西區第八還有3場半勝差。

63歲卡爾去年二月中旬上任,這位千勝老教頭,已經執教27個球季、總勝場數排名聯盟第五、勝率逼近6成。他掌國王隊兵符期間,32勝48負,徘徊四成,很可能成為國王隊一年多來解僱的第三位總教練。

「這是他們考量的事,我的工作就是專注準備眼前比賽。」卡爾不認為身處下台邊緣,「我確實面臨挑戰,球隊狀況要調整,我們很常遇強則強,但碰到後段班球隊,卻不在狀態內。而且籃網那場,對手表現相當出色。」

球隊明星後衛朗多(Rajon Rondo)表示不清楚球團考量,「如果真是這樣,這是NBA,一切在商言商。但更重要的是,球隊陷入低潮,我們要盡快扭轉劣勢。」

卡爾跟朗多都認為,國王隊不該擔憂這波連敗,球隊透過這段失利,從新凝聚。朗多說,「只有真的失去季後賽機會之後,才需要失落,想想開季我們也打得很糟,但球隊熬過來了。」

這確實不是卡爾本季,頭一回傳出下台風聲,早在11月時就有傳聞。國王隊接下來要征戰東區,明星周前連續三場客場,只是美國媒體透露,球團很可能不會讓卡爾隨隊。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N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