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BC國小籃賽》來台灣太興奮狂「肉包」 「澎湖內戰」中山15分大逆轉爭冠

中山右與中正上演澎湖內戰。沈明璁攝

2024全國小學籃球錦標賽(EBC)26日在板橋體育館進行小校組賽程,四強賽上演「澎湖內戰」,最終中山國小以35:32完成「15分大逆轉」,挺進冠軍賽。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EBC今年報名隊數高達317隊,比起初期的百餘隊成長許多,大會為了回饋偏鄉,開辦「小校組」提供全校12班以下學校或離島學校(可組聯隊)參加並招待食宿。

中正上半場結束以25:10領先,中山第三節發動全場壓迫奏效,單節15:2追上,也帶走比賽節奏。倒數2秒鐘中山領先1分,陳皇齊還獲得兩罰機會,罰進第一球後,第二罰教練喊「不要進」,場邊家長卻喊「要進」,最後罰進給予中正暫停機會,所幸沒有造成意外。

「其實這趟來很想遇到不同的球隊,平常實在跟他們打太多次了。」中山教練陳炤穎笑說:「小朋友這次來充滿期待,第一場太興奮,大家一直投『肉包』(籃外空心)。」

中山教練陳炤穎是球員出身跟呂奇旻當過隊友。沈明璁攝

陳炤穎是澎湖人,跟P.League+新竹攻城獅的「馬公狀元」呂奇旻還當過隊友,離開球場後返鄉一開始不是打球,是開炸雞店,最終還是因為籃球回到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