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柯瑞拚三分球大賽衛冕 浪花兄弟再次對壘

NBA明星週三分球大賽名單出爐,勇士隊浪花兄弟柯瑞(Stephen Curry)跟湯普森(Klay Thompson)再次正面對決,而聯盟目前三分球最準的快艇隊射手瑞迪克(J.J. Redick)也沒有缺席,今年三分球大賽將在2月14日登場、精彩可期。

其他參賽選手包括,東道主多倫多、暴龍隊明星後衛羅瑞(Kyle Lowry),本季外線大躍進,三分球命中率3成9、單場平均2.8個三分球都來到生涯新高,希望能在主場笑到最後。

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 》

火箭隊「大鬍子」哈登(James Harden)又要踏上三分球大賽征途,本季三分球命中數排在聯盟第三,僅次浪花兄弟,不過命中率3成49為參賽者中最低。而公鹿隊3D射手米德頓(Khris Middleton)這季命中率來到4成1,平均一場命中至少兩顆。

熱火隊明星球員波許(Chris Bosh)投籃命中率不是參加者中最高,但他是本屆參賽唯一大個子球員、211公分高。這季波許進攻越來越仰賴遠距離武器,頭50場比賽、三分球出手來到213次,要知道他生涯前9季累計才出手228次,但過去三季出手都超過160次,命中率都維持3成3以上。本屆明星週取消投籃之星大賽,波許過去在這項目稱霸,他渴望在另一項投籃競技中脫穎而出。

太陽隊菜鳥布克(Devin Booker)成為三分球大賽史上第四位新秀,年僅19歲,本季命中率來到4成2,用實力證明不輸其他前輩。

當然最大熱門人選還是浪花兄弟柯瑞跟湯普森,以及本季最準射手瑞迪克。上屆冠軍柯瑞力拚衛冕,本季三分球命中數232顆為聯盟最多,命中率則是驚人的4成59。湯普森投進數僅次隊友柯瑞,命中率高達4成3。瑞迪克本季命中率逼近五成(4成82),投進數來到120顆,穩定高效率,要角逐三分球王美譽。

參賽遺珠部分,馬刺隊明星前鋒雷納德(Kawhi Leonard),三分球命中率4成78,位居聯盟第二,,但他沒有要在三分球舞台大展身手,球迷只能等明星賽,再看這位西區先發好手亮眼表現。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N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