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馬刺李納德獲2014-15賽季最佳防守球員獎

NBA官方公佈2014-15賽季年度最佳防守球員獎,馬刺的李納德(Kawhi Leonard)以微弱的優勢擊敗勇士的格林(Draymond Green)獲此榮譽。

李納德本賽季代表馬刺出賽64場,平均上場31.8分鐘,得16.5分7.2個籃板2.5次助攻和2.3次抄截。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根據規定,第一名選票算5分,第二名選票算3分,第三名選票算1分。在第一名選票中,格林得45張,李納德只有37張,但第二名選票得41張,格林僅僅只有25張。李納德總得333分,擊敗格林的317分。

今年23歲的李納德與埃爾文-羅伯特森(Alvin Robertson)和哈沃德(Dwight Howard)分享「NBA歷史上最年輕的最佳防守球員」,馬刺上一次有球員獲得「最佳防守球員」還要追溯到1991-92賽季的羅賓森(David Robinson)。

李納德成為史上第3位獲得最佳防守球員和總決賽最有價值球員。除此之外,李納德還是史上首位拿到這兩個獎項,卻沒有入選過全明星的球員。他也是NBA歷史上非縮水球季、出場次數最少的「最佳防守球員」。

另外,NBA上一次由外線球員當選最佳防守球員還是2003-04賽季的亞泰斯特(Ron Artest)。NBA近27年只有3位外線球員當選。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N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