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雷霆炒掉執教7年的總教練布魯克斯

據美國《雅虎體育》專家沃納羅夫斯基(Adrian Wojnarowski)爆料,雷霆宣佈解雇總教練布魯克斯(Scott Brooks)。隨後雷霆證實這則消息的真實性。

自2009年4月上任以來,布魯克斯執教雷霆7年,戰績338勝207負,勝率高達62.0%。2009-10賽季,布魯克斯當選賽季最佳教練,他率領雷霆隊3次(2011年、2012年和2014年)殺入西區冠軍賽,並在2012年晉級總決賽。季後賽戰績為39勝34負,勝率為53.4%。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本賽季雷霆戰績為45勝37負,雖然戰績與鵜鶘相同,但對戰戰績雷霆不敵鵜鶘,最終排在西區第九無緣季後賽。這是雷霆最近6個賽季裡首次無緣季後賽。

雷霆總經理普萊斯蒂(Sam Presti)與布魯克斯商談,隨後這則消息被媒體曝光。

「無論從哪個方面來看,這個決定都是艱難的選擇,」普萊斯蒂表示:「毫無疑問過去7年,布魯克斯教練改變了雷霆,重新定義了這支球隊。他為自己贏得隊史中一席之地,他是雷霆的領袖之一;過去1個賽季我們不斷遭遇傷病侵襲,沒有哪位總教練會比布魯克斯更出色。解雇布魯克斯並非因為他上個賽季的表現,只是雷霆需要對未來重新評估,這是一個艱難的時刻。」

雷霆隊官方表示,球隊立刻開啟尋覓新任主帥。另一方面,布魯克斯不愁找不到去處,他已成為金塊隊和魔術隊的主帥候選人。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N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