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國王宣布退休史托賈科維奇16號戰袍

據CBS報道,國王隊決定退休昔日射手史托賈科維奇(Peja Stojakovic)身披的16號球衣。

來自塞爾維亞的史托賈科維奇,1996年被國王隊在選秀會首輪第14順位選中,史托賈科維奇以精準的三分投射和靈巧的跑位得分能力,得到球迷的喜愛zd12001-02賽季西區決賽,國王和湖人相遇纏戰7場以3:4敗,打出最佳的賽季,他在國王效力7個半賽季,創造了多項紀錄。後來史托賈科維奇隨小牛隊在2011年奪得NBA總冠軍,同年12月20日宣布退休。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佩賈-史托賈科維奇為國王在全球範圍內的推廣起了很好的效用,」國王隊老闆拉納戴夫(Vivek Ranadive)今天正式宣布球隊的決定,「佩賈作為國際球員的優秀代表在NBA開拓了屬於自己的天地,他能使球迷想起國王曾經取得的輝煌成就。」據悉,球衣退役儀式將在今年12月16日國王主場迎戰雷霆的比賽舉行。

「我在國王隊度過的幾年是我職業生涯最精華的時段,甚至是我生命中最精彩的一段時光。」面對這樣一份殊榮,史托賈科維奇也表示非常激動,「我為自己和國王隊曾經一起取得的成績感到驕傲,我也很自豪國王隊在全球範圍內擁有眾多的球迷。他們是最棒的。我很感謝維維克和整個國王大家庭能給我這份殊榮,我很期待屆時和大家一起歡騰慶祝。」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N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