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林書豪回台記者會秀台式中文 壓力釋放

林書豪記者會秀台式中文。(李天助/攝)以往中文表達有限的林書豪,今年面對國內媒體的訪問,全程都以中文回答,而且還是「臺灣味」十足的中文,就算有一、二個問題他一時之間聽不清楚,需要翻譯,但顯然他跟我們的距離,真的是愈來愈近了!

以前來台時,林書豪大都聽得懂中文提問的問題,但有限於中文表達能力,通常都是以英文回答,不過這幾年林書豪中文表達能力愈來愈好,今年甚至全程以中文回答,還是臺灣味十足,而不是帶著大陸腔的中文,瞬間拉近受訪者與採訪者的距離,林書豪也承認以前面對媒體壓力比較大,現在可以用中文回答,壓力也釋放了。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剛被交易到洛杉磯湖人隊的林書豪,最受關注的當然是與布萊恩之間的關係,林書豪說,「我知道布萊恩是非常想贏、主控性也非常強的球員,練球更是認真,我自己會努力練習,不過還是希望他會很尊重我。」

林書豪也補充說,手握五枚NBA冠軍戒的布萊恩是他很好的學習對象,至於奈許,是NBA最好的控球後衛之一,他也能從奈許身上學到很多東西,就算兩人年紀都偏大,他同樣能學習如何保養身體。

暑假一向是許多NBA球員苦練的時間,林書豪也不例外,今年將著重在3分球投籃的穩定以及防守,另外也會加強左手,與學習拋投的技巧。

關於球衣風波,林書豪表示沒有特別生氣,但只希望火箭隊多尊重他,至於湖人隊的球衣,林書豪說,他還沒決定號碼,球迷們也可以提供意見給他。

剛被湖人隊標下的前公牛隊大前鋒布瑟,雖然場上愛說話,卻不是垃圾話滿天飛,通常是意外之語,林書豪不時被逗笑,「之前與布瑟交手時,我在轉換防守時,不小心碰到他的肚子,布瑟問我有沒有感覺到他的8塊肌,我就說,『你為什麼要現在講這些話?』,當時他真是感覺很好笑!」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N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