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LB》1分就夠! 「Z魔神」7局無失分強壓紅人

儘管道奇打線全場只提供1分火力支援,但對王牌先發「Z魔神」葛蘭基(Zack Greinke)來說已相當足夠; 28日先發對決紅人,他繳出7局9K無失分的高水準表現,幫助球隊1比0完封勝,系列賽完成橫掃。

葛蘭基此役再度在投手丘上大顯神威,先發7局只被敲出4支零星安打,無失分,另外送出9次三振2次保送,徹底封鎖紅人打線。

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 》

接替投球的海契(Chris Hatcher)、強森(Jim Johnson)也沒讓紅人打者越雷池一步,3人合力守住隊友在二局上靠著連續安打攻下的唯一分數,最終就以1比0險勝,完成自2007年以來,首度在系列戰中橫掃紅人。

葛蘭基不但進帳本季第14勝,防禦率更是降至1.61,傲視全聯盟,同時這也是他本季第10場至少先發6局無失分,道奇隊史僅次於傳奇名將考菲克斯(Sandy Koufax)在1963年創下單季12次的紀錄。

紅人先發德斯克拉菲尼(Anthony DeSclafani)今日表現也非常出色,主投7局被敲7支安打,僅在二局上被透納(Justin Turner)、伊西爾(Andre Either)以及普伊格(Yasiel Puig)的連續安打失掉唯一1分,無奈他此戰的對手是賽揚強投葛蘭基,最終悲情吞下本季第10敗。

2人上次交手是在8月17日,當時德斯克拉菲尼也繳出優質先發僅失2分,但還是不敵葛蘭基7局8K失1分的鬼神表現,承擔敗投;「這2次先發我已經拿出最好的表現。」德斯克拉菲尼說,「這是場硬仗,面對全聯盟最好的投手,你只能試著把傷害降到最低。」

道奇完成橫掃後雖拿下3連勝,在國聯西區穩坐領先地位,但今天的比賽也讓他們付出了不少代價;岡薩雷茲(Adrian Gonzalez)因自打球傷了右膝;普伊格則是跑壘時拉傷左大腿,皆被列入觀察名單。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MLB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