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LB》藍鳥重砲煙火秀  5轟炸裂紅襪

富有「大聯盟軍火庫」盛名的藍鳥,2日再展強大火力,全場狂敲16支安打包括5發全壘打,以11比2重創紅襪,避免橫掃;同時本季進行不到一半,14場得分上雙的比賽,已追平2009年所寫下的隊史紀錄。

適逢加拿大國慶日,坐落在多倫多的藍鳥當然要在主場用盛大的煙火秀慶祝一番;首局就在恩卡納西昂(Edwin Encarnacion)的左外野3分砲以及史莫克(Justin Smoak)2分全壘打加持下,單局灌進5分,揭開本場盛宴的序幕。

西藥貼布別亂貼!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二局下,主砲巴蒂斯塔(Jose Bautista)從紅襪先發波賽洛(Rick Porcello)手中敲出本季第16轟,這發全壘打也讓波賽洛僅撐2局就被敲7安打,挨了3轟,狂失7分黯然退場。

三局下,為因應紅襪換上左投羅斯(Robbie Ross),左右開弓的史莫克改成右打,敲出1發飛行距離452英呎(約130公尺)的大號陽春砲,單場雙響;八局下,唐納森(Josh Donaldson)再補上1發2分砲,藍鳥最終就以9分輕取紅襪。

藍鳥全場轟出5支全壘打,其中史莫克演出生涯第3次單場雙響,同時也是他生涯第2場左、右打皆開轟,成為隊史第6人,他賽後說:「這很不容易,我是右撇子,但我左打的機會反而比較多。我們的進攻能力真的很棒。」

藍鳥先發柏利(Mark Buehrle)本場表現也相當優異,7局僅被敲4支安打失1分,送出7次三振沒有保送,拿下本季第9勝,並列美聯勝投王。

本季進行不到一半,藍鳥就已經追平2009年創下的單季14場得分上雙的隊史紀錄,靠著就是凶猛的進攻火力,打點、得分、長打率皆傲視全聯盟,104發全壘打則排名第3。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MLB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