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職》中信險勝義大 台灣大賽搶先機

恰恰猛打賞。攝影/李天助

中職總冠軍賽第一戰,中信兄弟坐鎮台中洲際棒球場,先發投手伍鐸完全壓制義大打線,僅被林益全轟出全壘打失分,不過義大還是逮到機會,八局上一輪猛攻險些逆轉,最後7比8一分飲恨,中信先聲奪人,拿下第一勝。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林益全開轟。攝影/李天助

首場較量,兩邊都由洋投先發,伍鐸顯然壓過聯盟勝投、防禦率雙冠王羅力,主投7局,只因林益全陽春砲失掉1分。羅力球運不佳,隊友守備狀況頻頻,主投3.2局,失掉6分,其中5分責失,只用71球便早早退場。

伍鐸7局好投。攝影/李天助

七局下,兄弟又得2分,8比1遙遙領先,眼看勝券在握,伍鐸用104球投完7局後,功成身退。沒想到八局上,義大打線甦醒,中信調度也完全不像領先7分,頻頻走馬換將,單局用了4名投手,破隊史紀錄,依舊丟掉6分,還讓終結者陳鴻文提前上班,才止住義大攻勢,雙方比數形成7比8。

九局上,陳鴻文演出漂亮三上三下,沒再多生枝節,中信有驚無險拿下首戰勝利。

鄭達鴻棒打老東家。攝影/李天助

中信鄭達鴻面對老東家,在四局下,2出局滿壘關鍵場面,敲出致勝清壘二壘安打,單場三分打點,和生涯前八場總冠軍賽累計一樣多。

老將彭政閔本場3打數3安打,還有1次保送,獲選MVP。他已經出賽47場總冠軍賽,聯盟史上排名第三位。義大林益全生涯首次在總冠軍賽單場雙響砲,仍無法阻止球隊在總冠軍賽吞下9連敗。

恰恰展老將風範。攝影/李天助

根據統計,中職歷來拿下首戰勝利球隊,有87%機率封王,中信險勝後應讓教練團信心增加。第二戰,中信將由洋投耐森先發,義大也把先發責任交給洋投,由去年效力Lamigo打總冠軍賽的藍斯佛上陣。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中華職棒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