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職》三振菸癮金輕鬆 潘威倫、高志綱擔任戒菸大使

投捕好搭檔潘威倫與高志綱擔任戒菸大使,邀請民眾一同三振菸癮。(群萃公關提供)統一獅投捕好搭檔潘威倫與高志綱出席今日(14日)戒菸公益活動,擔任戒菸衛教大使,呼籲全民戒菸、遠離菸害。

台灣家庭醫學醫學會為鼓勵戒菸,於北、中、南舉辦「三振菸癮街頭棒球賽」,自11/20(四)起民眾只要前往全台戒菸門診,透過「戒菸三問」諮詢戒菸輔助藥物的成功率、復發率、安全性,即可獲得「三振菸癮卡」。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棒球運動一向標榜清新健康,中華職棒也大力推廣無菸棒球,不僅希望球員為了身體健康而戒菸,更鼓勵來參與棒球比賽的觀眾們響應,讓所有人享受沒有菸害的球賽。

潘威倫表示:「我本來就不抽菸,而且還會很雞婆地要別人不要抽菸。雖然別人會覺得我煩,但我總是告訴大家,多點一支菸,就是多燒掉一些健康,真的不要沉迷菸癮了,一起當「菸癮三振王」!很高興這次終於是名正言順的擔任戒菸大使了!既然我的『管區』擴大,除了周遭親朋好友外,我也要來好好管管民眾的健康。」

高志綱透露,自己完全不抽菸,對菸味也相當敏感,身旁若有人抽菸就興起想幫忙剪菸的念頭。他提到:「對於棒球員來說,擁有健康的身體才能發揮出最大的實力,但吸菸卻是在傷害我們的身體,而且二手菸更是害人害己。有機會可以跟嘟嘟一起發揚我們的無菸理念真的很難得,希望讓更多民眾不再受菸害所苦,也建立無菸環境。」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中華職棒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