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L》大專棒球聯賽一級複賽14日新竹開戰 文化力拼第十冠

文化棒球尋求第十冠。大會提供

105年度大專球聯賽公開一級複賽,將於14日起在重金整修的新竹棒球場開賽,預賽頻爆冷門的UBL,形成各勁旅間實力接近勝負難料,剛晉升一級的美和科大就打進八強,而近年頗具競爭力的康寧大學卻被擠落下季的二級,八強複賽可看性大增,衛冕軍文化大學將力奪第十冠,而實力相提並論的國立體大,兩強提前於複賽碰頭可能火花四射。

極致舒適,無論在運動場還是城市街頭,我的第一雙釋放壓力跑鞋 》

新竹市中正棒球場近兩年斥資整修,陸續完成了球員休息室、內外野水系統、外野草皮種植等,超過3000萬的工程費,堪稱達國際標準的賽場,大專棒球公開一級在此舉行複、決賽應可充分發揮球技爭勝。

16強預賽打得驚心動魄,特別是D組結果,從未進入複賽的遠東科大和美和科大,雙雙以分組一、二搶進八強複賽,同組大同學院第三、輔仁大學第四,完全和賽前預料相反,不過大同仍有實力最終贏得第九名,輔大則力拚後以14名免於下季降至二級。

向以強打俊足打天下的文化,20屆UBL累積戰績9冠5亞2季1殿獨領風騷,本季投手戰力可能更為平均,以7冠4季3殿居次的國立體大團體戰力最有韌性,往往能在逆境中突破令人尊敬,台灣體大3冠7亞5季1殿近10年九度打進四強,投手呂彥青、黃恩賜、施子謙都是台北市大運重點培訓者,亦可能維繫強投衛土的傳統,和文化、國體形成鼎立局面。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國內業餘棒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