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岸聯盟》地主東體派3隊抗敵 18支青棒勁旅齊聚後山

台東體中將派出3隊應戰東岸聯盟。台東體中提供

2024年東岸聯盟U18棒球錦標賽將在4月1日起開打,全國18支青棒菁英齊聚台東,共享以賽代訓的成果,地主台東體中也派出3支隊伍應戰,總教練陳峰岳明言目標是要有2隊進入4強。

西藥貼布大揭密!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不同於以往台東體中以玉山盃代表隊、王貞治代表隊進行分配,今年為了給更多學生出賽空間,將陣容打散出擊,東體白由高一和高二組成,高三則分配到東體紅和台東聯隊,如此一來也避免代表隊有選手重複的問題。

 

今年是東岸聯盟舉辦第8年,參賽隊伍規模從一開始的個位數成長到18隊,陳峰岳指出,最早期以邀請賽形式出發,類似找外地各隊來移地訓練打練習賽,甚至也有台東大學一年級新生練兵,後來慢慢有轉播的投入,現在變成一個具有指標意義的錦標賽,對很多球隊來說,是備戰4、5月各國手選拔賽很好的磨合舞台。

 

另外也由於高三球員畢業在即,所剩的賽事不多,對想要選秀或是旅外的好手來說,這可能是最後的表現籌碼,陳峰岳很有感,現場職棒球探越來越多,「東岸聯盟蠻多場次的,可以增加經驗值,也蠻有曝光度。」

 

期盼能向新北U18邀請賽看齊,東岸聯盟希望之後也能有外國球隊來到台灣後山,一起參與青棒盛會,不只能讓賽會的可看性提升,也能促進台東的國際觀光,「台東的球場多,以後能力範圍內,可以繼續擴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