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L》國體9:3擊敗大同學院拿季軍

國體楊岱均(右)2支二壘打火力最旺。(大專體總提供) 「同門」的龔榮堂和蕭智祥上屆競爭冠軍,本屆竟又在季軍戰對壘,資源較多、陣容濟濟的國立體大「想當然爾」再以9:3擊敗最缺贊助的大同學院,獲得104學年大專棒球聯賽UBL季軍,大同學院奮進四強後無法再進一步名列第四。

薄露籠罩彷如仙境,像在天庭打棒球頗有浪漫氣氛,難免擔心會影響投打表現,不過雙方總教練都表示要自己克服,需要更專注的投入比賽,以最快適應比賽環境。 開賽後兩隊第一棒都以四壞球上壘,不知是否有關,國體先發投手吳智平一上先投出四壞、觸身,隨後安定下來不再給大同攻勢機會,賽至3局開始小雨斷斷續續,本漸消散的露氣又來襲。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後攻的國體一下就開紅,首位被保送後,三、四、五棒的陳重羽、楊岱均和歐晉安打連發,3:0後一路領先到底。三下又是三、四、五棒連發,追加2分完全掌握優勢,開始走馬換將,打線中換6人,投手也派出4人車輪戰,五下輪到六、七、八、九棒的王崇穎、羅傑、李承恩及馮韋國連發安打,領先9分幾乎達提前結束的10分。

大同雖力難抵擋仍不放棄,八上蔡定弘先以二壘打進占得分圈,接著失誤加連2支安打終於扳回2分,九上續有攻勢,國體第四任投手劉家宏上場,先保送打者又被趙駿樵和蔡定弘敲2支安打,大同再追1分,劉家宏才穩下陣腳關上大同反攻大門,看來尚未得其父「劉一刀」之真傳。

七上大同無出局占三、一壘時,廖偉傑擊出中外野高飛球,國體尹德融接殺後長傳本壘,捕手蘇俊豪把三壘跑者李威達擋在本壘前觸殺,至於是否有違規則「不能提前阻擋跑者進壘路線」,是由主審主觀判定,所以蕭智祥的抗議未果,大同也喪失多得分機會。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國內業餘棒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