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國城青少棒》彰化PK退澎湖續存敗部 王牌葉建銘雙殺相助用99球撐滿7局

葉建銘99球投完7局無關勝負。台灣世界少棒聯盟提供

113年中華電信謝國城盃全國青少棒錦標賽,B組敗部上演激烈對抗,彰化縣彰藝高中國中部經過9局突破僵局制,以7:3擊退澎湖縣馬公國中,王牌先發葉建銘用99球撐完7局是一大功臣。

西藥貼布大揭密!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葉建銘被敲6支安打,其中2支發生在3局下、率先丟掉分數,4局下又因高飛犧牲打再掉1分非責失,最後一路投到7局,在雙殺相助下剛剛好達到用球數限制退場,有2個四死球保送、7次三振,勝投最後由接手2局無失分的曾衒銘拿下。

 

彰化縣打線受到澎湖縣投手群壓制,前7局只出現3支安打,5局上得到追平比數的2分,都是靠失誤和保送拿下,直到延長賽第9局開始突破僵局制才有攻勢串聯,連續5名打者靠著保送、安打和失誤上壘,帶動一波5分攻勢奠定勝基。

 

除了打線開始適應投手外,彰化縣也在9局上積極下達搶分戰術,總教練張旻龍指出,因為自家球員身材比較差,加上球棒彈性係數修改,所以戰術執行更加重要,最後一局就頻頻使用收打和打帶跑。

 

輸球就要淘汰的比賽,彰化縣不多想交給葉建銘主投,張旻龍表示,他屬於速球型投手,最快可投出將近130公里,如果變化球能控進好球帶,速差能有效壓制打者,「今天好球數比較難領先,所以用球數比較多。」

 

此役投出單場用球數新高,不過葉建銘直到退場前仍維持住球速,他笑說體能不是問題,國小時是田徑隊,短跑衝刺更是強項,昨天還因跑出內野安打;7局下他看到用球數接近上限,卻被敲安打造成壘上有人,「想要自己投完這局,所以就丟給他打,看能不能抓雙殺。」最後他真的如願下莊,笑說先發背水一戰有壓力,但因為不想回去上課,就一定要贏。

 

身高180公分的葉建銘國中才開始科班訓練,剛進來時覺得不適應,經過教練幫忙調整後,進步最多的是球速、控球和穩定性,希望畢業前超過135公里,因為打擊表現較差,未來偏向往投手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