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網》15歲美國天才少女處女秀 直落二打敗39歲前球后大威晉級

美國15歲天才少女葛夫打敗大威連自己都不敢相信。法新社

【楊勝凱/綜合報導】才剛在溫網會外賽連勝3場、成為公開賽時代晉級會內賽最年輕僅15歲的美國天才少女葛夫(Cori Gauff),沒想到首度在溫網會內登場的驚奇之旅還沒結束,葛夫竟以兩個6比4打敗五座溫網冠軍、年紀比她大一倍有餘39歲的前世界球后大威(Venus Williams)後晉64強。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年僅15歲的美國天才少女葛夫,在溫網會外賽連3場直落二獲勝晉級會內賽,已經被視為奇蹟,也是溫網公開賽時代以來成功從會外闖進會內最年輕的球員,同時也讓她自己賺到溫網會內首輪與她的偶像大威交手的機會。

 

但葛夫首度在大滿貫會內的處女秀表現卻依然犀俐,首盤在沒被拿到任何的破發點下,成功在第5局破了大威的發球局後,只花35分鐘就先拿下第1盤。

 

第二盤,葛夫再度於第5局率先破發,一度以4比2領先,但第8局被大威回破,雙方再形成4比4平手,可是葛夫隨即於第9局二度破發,終場再以6比4拿下勝利晉64強。

 

獲勝後的葛夫不禁在場內掩面哭泣起來,她說:「老實說,我不知道這是什麼感覺,這肯定是我第一次在賽後哭泣,我一點都不知道該怎麼解釋心中的感想。」她說:「我必須不斷的提醒自己冷靜下來,我從來沒在這麼大的場地打球,我必須不斷醒自己球場的寬度是一樣的。」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