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網》前球后小威爆冷32強出局 美國20歲新秀創驚奇

三屆法網冠軍小威在法網ˇ32強止步。法新社

【楊勝凱/綜合報導】法網今年女單冷門爆多,繼今現任世界球后大坂直美出局後,沒想到連23屆大滿貫冠軍、前世界球后小威(S.Williams)都在今晚女單32強中再爆出大冷門,以02吞敗止步,而且打敗她的竟是在今年前都還沒拿過法網勝利的同出於美國的20歲後生晚輩凱寧(S.Kenin),職業生涯首度打敗世界前十球星。

 

世界第10小威,雖然今年備受傷病困擾,但重砲轟炸的力量型打法還是非常被看好有機會把大滿貫冠軍數字再推進到史無前人的24冠,但沒想到今年法網早早在女單32強就踢到鐵板。

 

小威今首度對上同樣來自美國的後生晚輩凱寧,對手在去年法網首輪出局,在去年5月世界排名還在百名之外,今年初哈伯女網賽才剛打下職業生涯首冠。

 

但凱寧今在對上大前輩展現初生之犢不畏虎的精神,首盤在22時,連續在第57局連續二度破發,只花39分鐘就先以62拿下首盤取得領先。

美國20歲小將凱寧打出代表作。法新社 

第二盤,凱寧又在第1局先破發,雖然在第6局經過4次丟士後,被小威回破,雙方再度形成44,但凱寧在第11局二度破發,最終成功以75拿下勝利爆冷打敗小威晉16強。

 

小威今天狀況並不好,全場失誤頻頻,全場雖然打出30個致勝,但竟然出現更多的34個非受迫性失誤,全場只出現1次破發;反倒是凱寧雖只打出23個致勝,但也僅有17個非受迫性失誤,更把小威得意的發球局逼出多達11個破發點,並且成功四次破發,小威賽後數據全面不如凱寧。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