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前世界球后小威自曝 飽受產後情緒失調所苦

小威飽受產後情緒困擾。法新社

【楊勝凱/綜合報導】上周在聖荷西經典賽慘吞職業生涯最大敗戰,本周又以個人因素放棄羅傑盃,23座大滿貫冠軍美國36歲前世界球后小威廉絲(S.Williams)今在自己的社群媒體Instagram上自曝飽受產後情緒所苦,讓她在家庭和網球兩邊痛苦掙扎。

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 》

小威在去年澳網封后後因為懷孕生小孩而缺席了幾乎整個賽季,今年好不容易才重新復出,但似乎在情緒上面臨很大的困難,小威說:「我讀了許多文章,有提到產後情緒的狀況,如果沒有處理好甚至會延續3年之久。」

提到上周在聖荷西經典賽首輪對英國孔塔(J.Konta)之戰中以1比6、0比6比數締造自己在職業網壇史上最大的慘敗,小威說:「上週對我來說並不好過,我不只面對一些棘手的個人私事,大部分時間,我覺得自己不是個好媽媽。」

小威試著與家人和朋友談話來走出產後情緒失調的現象,她說:「經過與母親、姐姐和我的朋友的談話後,發現我的感受完全跟一般人一樣,大多數的媽媽,無是待在家裡或工作,要在網球和孩子中間找到平衡點真是一個藝術。」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