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印地安泉女單20歲大戰 日本大坂直美第三位非種子奪冠

大坂直美首奪WTA冠軍。法新社

【楊勝凱/綜合報導】印地安泉女網賽單打決賽,今上演一場20歲新秀對決,最終世界第44的日本大坂直美以直落二打敗世界第19的俄羅斯新星凱薩特琪娜(D.Kasatkina),大坂直美不僅首度奪下WTA單打冠軍,同時還成為賽會史上第三位非種子球員奪冠。

專業人士見證! 酸痛貼布有效成分直達深層更有效 》

大坂直美和凱薩特琪娜生涯首度交手,這場比賽也是自2001年20歲小威(S.Williams)打敗18歲克莉絲特(K.Clijsters)以來最年輕的女單冠軍對決。

冷靜成為這場比賽的關鍵,首度在超強賽事單打決賽登場的大坂直美,在首盤1個發球局就遭到破發下,一度以0比2落後,幸好她立刻回穩,在次局就回破後,接著在第8局二度破發,反倒先以6比3拿下首盤。

第二盤,大坂直美愈來愈穩定,先在第1局破發,第5局又二度破發下,8局只被對手守住2局後,最終以6比2拿下勝利封后。

大坂直美未來引人矚目。法新社

大坂直美說:「今天的比賽,我盡可能讓自己發揮的更加穩定一些,我覺得我澳網時,自己失誤太多,幾乎把勝利送給對方,所以今天我希望自己能更多糾纏一點,救回更多的球,好讓對手失去耐心。」大坂直美封后後,世界排名也衝到世界第22的個人新高,她也是印地安泉繼1999年小威和2005年克莉絲特之後,第三位以非種子球員奪冠。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