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大威失兩盤點崩盤 穆古魯莎連下9局首奪溫網

穆古魯莎首奪溫網冠軍。法新社

【楊勝凱/綜合報導】溫布頓網球錦標賽今晚女單冠軍戰,尋求第六度奪冠的37歲美國前世界球后大威廉絲(V.Williams),在首盤2個盤末點沒掌握住後急速崩盤,最終世界第15的西班牙女將穆古魯莎(G.Muguruza)連下9局,最終只花了77分鐘就以直落二首度在溫網封后,同時也是繼去年法網之後的第二座大滿貫冠軍。

痠痛貼布造成紅腫搔癢? 選擇低敏親膚設計很重要! 》

大威曾經是2000、2001、2005、2007、2008年五屆溫網女單冠軍,今年在暌違8年後第九度打進溫網女單決賽;穆古魯莎則是繼2015年之後第二度晉溫網女單決賽,兩年前穆古魯莎就是輸給大威妹妹小威而屈居亞軍,但這次她終於證明自己的實力,穆古魯莎說:「我一直常受到大滿貫賽的激勵,自然我在這裡決賽落敗後,我想要做改變,我覺會思考,也做足準備,這兩周我覺得我一場打的比一場還好。」

穆古魯莎奪下第二個大滿貫賽冠軍。法新社

大威與穆古露莎有四次交手紀錄,大威以3勝1負領先,但今年兩人唯一1次在羅馬網賽對決,卻是穆古魯莎以2比1打敗大威。

比賽剛開始,雙方在第6、7局都出現破發局面,但都沒能掌握,關鍵出現在第10局,大威一度掌握兩個盤末點,不料竟被穆古魯莎保發,從此,大威士氣急速下滑,不僅第11局首度被破發,先以5比7讓出首盤後,第二盤更是急速被三度連續破發,最終大威以0比6難看的比數落敗。

大威惜與冠軍無緣。法新社

有趣的是,37歲大威與24歲穆古魯莎之戰,是溫網自1994年年紀差距最大的比賽,當時22歲的瑪汀妮茲(C.Martinnez)爆冷打敗37歲的娜拉提洛娃(M.Navratilova),而瑪汀妮茲正是穆古魯莎的教練,她說:「我喜歡瑪汀妮茲當我教練,因為我跟她鵲很深厚的關係,我這場比賽跟她贏娜拉提洛娃那一場很相似,這讓人太驚奇了!」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