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青年聯邦盃亞大區資格賽 中華隊直落二勝南韓晉決賽

中華女將在青年聯邦盃亞大區資格賽四強賽擊敗南韓,晉級冠軍戰。(左起:劉泰瑋、蔡侑芩、鄭又華、李羽芸,防護員劉喬安)。矽品精密提供

已取得2019青年聯邦盃世界組16強門票的中華女將,19日在曼谷舉行的亞大區資格賽四強賽乘勝追擊,李羽芸、蔡侑芩在前兩點單打均以直落二獲勝,中華隊二比○擺平南韓,繼2015年後再度闖進冠軍戰,目前坐二望一,20日將和地主泰國爭冠。

極致舒適,無論在運動場還是城市街頭,我的第一雙釋放壓力跑鞋 》

就讀台中市大華國中三年級的李羽芸目前ITF世界青少年排名393,右膝綁著繃帶的她第一點費時112分鐘,以6:3、6:4擊敗Hyeon Gju Han,拿下本屆賽事第8勝。就讀高雄正興國中三年級的蔡侑芩排名367,第二點她以6:3、6:3戰勝Ji Min Kwon。由於勝負已定,第三點雙打取消,中華隊直落二挺進冠亞軍賽。

李羽芸在第一點拿下本屆賽事包括單雙打的第八勝。矽品精密提供

本屆比賽中華隊負責單打的女將幾乎都有傷在身,但為了國家榮譽人人全力以赴,蔡侑芩雙手手腕都在痛,八強面對澳洲重砲卻絲毫沒有畏懼,一路纏鬥,彷彿犧牲打般地拖垮對手體力,最後果真讓隊友在雙打險勝。蔡爸蔡永裕在line上對女兒說:「不要因為一點小傷退縮,手傷就吃藥,就算斷了,回來再接,台灣醫術很好。」

連續兩年率隊闖入世少女及世青女世界組16強的教練劉泰瑋,對於選手認真的態度感到滿意,他說:「三位選手每天都戰戰競競,不敢鬆懈,昨天闖過第一種子澳洲這道關卡是一大關鍵,因為頭過身就過,只要贏了,信心就會來了。我也不斷提醒她們,比賽還沒結束,贏球高興一下就好,冠軍沒到手前千萬不能放鬆。」

青年聯邦盃(Junior Fed Cup)和青年台維斯盃(Junior Davis Cup)過去統稱世青盃(World Youth Cup),這是國際網總自1985年起專為16歲以下選手舉辦的團體網賽,每一國家派出三人,目前賽制是全球分5組進行資格賽,歐洲區取6隊、亞大區4隊、北美與中美洲2隊、南美洲2隊、非洲2隊,中華隊18日晉級4強後,已確定拿下世界組16強參賽資格。

蔡侑芩抱傷上陣,贏得第二點單打。 矽品精密提供

寶島女將在35年參賽歷史中,連同今年在內一共9度在資格賽闖入冠軍戰,之前獲得5冠3亞,冠軍分別是在1986,1987,2000,2001,2002,亞軍在1988,2004,2015。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青年聯邦盃過去三年是在匈牙利首都布達佩斯舉行,今年起連續三年移至位在美國奧蘭多國際機場旁的美國網協佛州訓練中心(USTA Florida)開打,此處是美國網協全美17個分部中最大的一處,佔地63英畝,耗資7000萬美元,一共有102面球場,各項設施樣樣俱全。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