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網》曾俊欣驚險晉青少男單16強 葛藍喬安娜女雙開胡

曾俊欣展現強心臟。四維體育推廣教育基金會提供

【本報訊】尋求今年第三座大滿貫青少年單打冠軍的世界青少年球王曾俊欣,4日在美國網球公開賽青少男單打第二輪經歷有如三溫暖般的比賽過程,先是連輸7局丟掉首盤,不過又連贏最後10局,以5比7、6比1、6比0擊敗世界排名50的南非對手Philip Henning,晉級16強,下一仗要迎戰從會外賽打上來的波蘭對手Marek。

釋放壓力,每一次跑都是釋放,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 》

台英混血兒葛藍喬安娜雙打旗開得勝。四維體育推廣教育基金會提供

昨天在女單首輪落馬的台英混血女將葛藍喬安娜,青少年女雙搭配日本内島萌夏被列為第五種子,第一輪以7比5、6比0擊敗喬治亞、泰國聯軍,闖進16強,下一場要對上烏克蘭、蒲隆地組合。單打也晉級的內島萌夏上個月在巨港亞運時,曾在女雙八強賽和同胞林惠里奈聯手,差點讓詹家姊妹翻船。

曾俊欣青少男單打第二輪。四維體育推廣教育基金會提供

17歲的曾俊欣首盤僅花17分鐘便取得5比0領先,不料對手竟一口氣連續扳回4局,此時比賽因高溫政策暫停兩小時半,重新再戰之後,曾俊欣連輸3局,反以5比7失去首盤。

雖然首盤該贏未贏,曾俊欣並未受到太大影響,第二盤一開始連贏2局,止血成功,對手雖然也贏回一局,但也是他最後拿下的局數。曾俊欣此時彷彿換了一個人般的大展神威,2比1時連贏10局,逆轉戰局,順利晉級第三輪16強。

曾俊欣教練團和幫他加油的人。四維體育推廣教育基金會提供

賽後曾俊欣說,這好像是他生平第一次在一盤連輸7局,「以前曾有過一盤連輸6局,但連輸7局還是頭一回。」曾爸指出,第一盤俊欣因為一下就大幅領先,5比0時節奏放慢下來,打法變得保守,沒有趁勢繼續進攻,沒想到被對手抓住節奏,反攻得逞。

曾育德說:「這種領先反被追上,要再逆轉回來真的不太容易,休息時我告訴俊欣,因為是自己的打法改變才被對手追上,要重新找回原本的感覺。」其實首盤5比2時,曾俊欣已發現狀況不對,但有些心急,無法立刻恢復正常。

曾俊欣邁向冠軍之路。四維體育推廣教育基金會提供

曾育德分析,青少年比賽有時起伏會很大,就算立刻發現問題所在,不是說要變馬上就能變,還是需要一點時間調整。「我告訴俊欣心態上一定要正確,其實勝負並不重要,重要的是要能打出自己的東西。」

心臟夠強的曾俊欣似乎完全沒被首盤亂流影響,後面兩盤幾乎是他個人秀,對手也被打到無力招架,首盤連贏7局的驚奇,最後證明也只是曇花一現。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