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與雙打爆不合後 謝淑薇印地安泉單打首勝

謝淑薇與搭檔爆發不合後重新出發。法新社

【楊勝凱/綜合報導】與搭檔中國彭帥因體能訓練師爆發不合後,台灣職業網球選手謝淑薇今在屬挑戰賽系列的總獎金15萬美元的印地安泉女網賽中單打首輪,經過1小時又28分鐘後以直落二打敗地主美國外卡19歲卡瑞澤(A.Kratzer)晉16強,次輪將對上世界第173的美國另一位19歲小將達利海德(C.Dolehide)。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謝淑薇在匆忙回台一天就直接再趕赴美國參賽,因為已經與雙打搭檔拆夥,也就只能專心單打,謝淑薇首輪首度對上世界第305的美國19歲小將卡瑞澤,對手在去年打下全美青女錦標賽冠軍,才獲得美網會內外卡,也是美國頗受期待的新人。

謝淑薇在第一盤率先在第5、7局連續破發,以5比2拉開距離,雖然在第8局被回破1局,但最終還是以6比4先拿下首盤;第二盤,雙方在前兩局就先展開互破,拉鋸到第9、10局又二度互破,幸好謝淑薇在第11局再度關鍵破發後,最終才以7比5拿下勝利晉級16強。

謝淑薇賽後在臉書上說:「很開心再回來IW挑戰125K賽事!享受了一場與美國年輕小將的對陣。小將的發球與正手非常不錯!昨天傍晚剛剛抵達IW,很開心在超過24小時的飛行時間與時差後,挺進第二輪!」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