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網》三盤不敵前溫網亞軍匈法聯軍 詹詠然無緣女雙4強

詹皓晴組合無緣4強。資料照片

【楊勝凱/綜合報導】職網世界雙打球后詹詠然,今在澳洲網球公開賽雙打8強中與新搭檔赫拉瓦琪可娃(A.Hlavackova)組合苦戰大會第5種子芭波絲(T.Babos,匈牙利)/米拉德諾薇琪(K.Mladenovic,法國),但可惜奮戰三盤後,雖然逃掉2個賽末點,可惜在搶七時以6比8吞下敗戰而無緣4強。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詹詠然今年澳網第四度闖進女雙8強後,今試圖更上一層樓,但對手是2014年溫網女雙亞軍組合,有趣的是,詹詠然新搭檔赫拉瓦琪可娃去年是跟芭波絲合作雙打,兩人還合作打下去年的WTA年終總決賽雙打冠軍。

首盤一開始詹詠然組合就面臨強力挑戰,首個發球局就被逼出兩個破發點,並且率先被破發以0比2落後,雖然詹詠然組合在第4局回破,一度扳成2比2平手,但在第7局還是二度被破發,在4比5後,第10局詹詠然組合一度拿到2個破發點,但被對手扳回保發後,讓詹詠然組合先以4比6讓出首盤。

第二盤,落後的詹詠然急起直追,連續在2、4、6局三度破了對手發球局,以6比0賞給對手一個大鴨蛋後扳成平手;關鍵第三盤,雙方在第7、8局互破,雙方打到6比6搶七,詹詠然一度先取得4比1領先,但不料被對手連下5分,但兩人撐過2個賽末點,赫拉瓦琪可娃殺球失誤,最終以6比8落敗。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