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暌違兩年低潮傷病 楊宗樺馬其頓打下雙料冠軍

楊宗樺苦苦在職網中掙扎。海碩整合行銷提供

【楊勝凱/綜合報導】周五剛打下雙打冠軍後,台灣職網「小胖」楊宗樺接著再接再勵於馬其頓未來賽單打決賽中,經過長達近3小時的三盤大戰後才以2比1打敗世界第503的克羅埃西亞球員舍達魯西奇(N.Serdarusic),暌違兩年後終於再度打下未來賽的單雙打冠軍。

痠痛貼布造成紅腫搔癢? 選擇低敏親膚設計很重要! 》

「小胖」楊宗樺目前都在奧地利的網球基地做訓練,這兩周轉移到位於巴爾幹半島的馬其頓共和國的首都史高比耶參加紅土賽事,本週單打名列大會第四種子、雙打則是大會二號種子。

楊宗樺(左2)先打下今年首個雙打冠軍。海碩整合行踃提供

上週的賽事中,小胖和澳洲搭檔波普吉亞(D. Propoggia)闖進雙打決賽,最終鎩羽而歸,週五再度闖進決賽,楊宗樺/波普吉亞從首盤落後的情況之下,力挽狂瀾,在決勝搶十中打出氣勢,連拿9分奠定勝基、最終以 3-6、6-4、10-2 逆轉勝出,收下個人今年首座雙打冠軍。

帶著雙打奪冠的氣勢,小胖一路殺進今日進行的單打決賽,面對三號種子舍達魯西奇,兩人在首盤是互破發球局,楊宗樺在搶七中收下首盤;雖然丟掉第二盤,不過在決勝盤中是從落後中兩度收下破發點,最終就以7-6(2) 4-6 6-3拿下單打冠軍。

楊宗樺終於打下單雙打冠軍。海碩整合行銷提供

對於本週收下雙料冠軍,小胖表示,「對信心上有很大的幫助,尤其是在歐洲拿到這個冠軍,畢竟歐洲的強度還是更高一點;我還會再打兩個未來賽,然後就回台灣休息一個禮拜,備戰亞洲賽季。」楊宗樺接下來轉戰土耳其繼續挑戰歐洲紅土賽事,同時也預計會在九月底回國參加高雄海碩網球公開賽。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