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網外卡賽》美籍台將莊吉生先盛後衰 1比2負日將屈居亞軍

今年才從美籍轉為台灣籍的職網球員莊吉生,今在深圳舉行的2016年澳洲網球公開賽男單決賽中,差一點演出爆冷秀,惜在先拿一盤後,還是被大會第1種子日本西岡良仁逆轉,最終以1比2落敗屈居男單亞軍,與明年澳網男單會內外卡資格擦身而過。

世界第231的台將莊吉生,父母親都是台灣人,但從小出生在美國,平常台語講的比國語還溜,他去年就透露願意幫台灣出賽的意願,今年正式在ATP轉籍為台灣籍,但他今男單決賽遭遇到世界第117的日本20歲超級新秀西岡良仁,雙方前兩次對戰紀錄,莊吉生都被直落二吞下敗戰。

極致舒適,無論在運動場還是城市街頭,我的第一雙釋放壓力跑鞋 》

但明顯今天在中國球迷助威下,莊吉生在起頭打的非常有氣勢,在第1個發球局被拿到1個破發點保發後,開始演出整場比賽的最巔峰表現,他雖然在第4局2個破發點沒能拿下,但接著在第6局再拿到3個破發點下,終於成功完成破發後,先以6比3拿下首盤領先。

但第二盤後,西岡良仁開始穩住發球局,讓莊吉生不再輕鬆拿到破發點下,第二、三盤雖然都在第4局被破發1局,但在無法成功回破下,最終以2比6、3比6吞下敗戰,只能屈居男單亞軍。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