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網亞太外卡賽》張凱貞晉女單決賽  李欣翰逆轉首獲澳網參賽權

29日是台灣大選日,但台灣職網球員還在國外努力奮戰,在2015年澳洲網球公開賽亞太區外卡賽,台將李欣翰、詹謹瑋同日登場爭奪首個大滿貫賽亮相的機會,結果僅李欣翰成功打下男雙冠軍取得明年澳網男雙外卡,另一位張凱貞以2比1力克大會第2種子、世界第153穂積絵莉晉決賽,將與37歲泰國老將塔娜蘇甘(T.Tanasugarm)爭冠。

台將李欣翰、詹謹瑋29日分別在男、女雙打決賽中登場,詹謹瑋與中國梁辰組成的第1種子,惜以2比6、3比6敗給中國組合楊釗煊/葉秋雨,而與明年澳網女雙外卡擦身而過。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幸好另一名台將李欣翰與中國張擇的海峽組合對上大會第2種子岡薩雷斯(R.Gonzales)/拉加(P.Raja)的菲律賓、印度聯軍,首盤就先以2比6落後,但兩人在第二盤以6比1扳平,但在關鍵第三盤搶十大戰中,一度又面臨1比5劣勢,但兩人再度展現韌性,最終以10比8拿下勝利封王並搶到明年澳網男雙外卡。

今年歷經仁川亞運落選後,李欣翰終於在今年賽季最後一站揚眉吐氣,成功打進個人職業生涯的首個大滿貫賽,他賽後開心的在臉書上說:「今天是屬於我的日子!!!很開心 心裡也五味雜陳~今天年排名和成績不比去年.....這個比賽我參加了三年終於拿到了外卡 謝謝那些看不起我和看衰我的人 話我就不會說用行動証明!!!也謝謝那些支持我和幫我加油的人 讓我沒放棄~」。

單打唯一倖存的台將張凱貞在女單4強賽中對上日本20歲超級新秀穂積絵莉,凱貞在首盤讓對手吞蛋,但第二盤雖以3比6被扳平,第三盤雙方互破到5比5時,凱貞才在第11局關鍵破發,才終於以7比5拿下勝利。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