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斯頓網賽》破193公分長人 盧彥勳晉級16強

台灣網球一哥盧彥勳,在玩完挑戰冰桶慈善活動後,20日在總獎金59.8萬美元溫斯頓撒冷(Winston-Salem)網球公開賽單打第2輪中,保持強勢的發球水準,全場都沒被破發下,以直落二打敗世界第88、斯洛維尼亞193公分長人羅拉(B.Rola)晉16強。

盧彥勳本星期來到位於北卡NBA馬刺隊明星球員鄧肯(Tim Duncan)的母校Wake Forest大學,參加美網前的最後熱身賽Winston-Salem Open。這站比賽,盧彥勳主要是當做美網前的訓練賽,星期日和星期一在教練的安排下,每天進行了兩個小時的網球訓練和兩個小時的體能重重量訓練。

輕盈、透氣、防水,一體化極地豹豹鞋讓你無懼各種挑戰! 》

本周世界排名重返世界第38盧彥勳名列大會第9種子, 第一輪輪空,第二輪碰上目前排名80羅拉,對手身高超過190左手持拍。第一盤由羅拉先發球,盧彥勳趁著對手剛上來發球不穩,花了3個破發點破發成功。在3比1時,盧彥勳又擁有兩個破發點,可惜羅拉的左手發球化解,但靠著第1局的破發,盧彥勳以6比4先拿下首盤。

第二盤仍由羅拉先發球,但這一盤羅拉的發球表現的非常強悍,除第一局讓盧彥勳有機會破發外,都用強勢的發球保住;幸好盧彥勳的發球局同樣也表現出色,沒給對手破發機會,直到5比5時,盧彥勳趁著羅拉的發球不穩時,堅定的破發成功,盧彥勳以7比5拿下勝利。

盧彥勳表示今天第二盤後羅拉的發球對自己造成不小的感脅,還好最後能找到機會破發,很高興今天獲勝。而盧彥勳明天將對上大會第8種子,目前世界排名42名的西班牙選手格蘭諾利斯(MARCEL GRANOLLERS),盧彥勳兩個星期前的加拿大羅傑斯盃大師賽第一輪才和他交手過,盧彥勳兩盤擊敗對手獲勝。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