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跑》新北萬金石馬拉松 傷後復出何盡平奪男子亞軍

何盡平勇敢兆戰東奧。

國際田徑總會(IAAF)在台灣唯一認證的銀標賽事、2019新北萬金石馬拉松,今天清晨6點30分起跑,總計1.1萬人奔馳在最美的北海岸賽道,經過2個多小時的激戰,肯亞黑旋風軍團馬修KIPSAAT MATHEW、瑪悠NAOMI JEPKOGEI MAIYO包辦男、女子組全馬冠軍,其中基普賽還以2小時11分17秒打破大會紀錄。

專業人士見證! 酸痛貼布有效成分直達深層更有效 》

至於國內全馬男、女冠軍,男子組由去年冠軍周庭印,以2小時31分51秒完成連霸,而女子組則由素人跑者、國小老師蔡昀軒以2小時57分41秒封后。

全馬男子組國內第二名是來自金門的何盡平,時間為2小時36分21秒,何盡平賽後表示:「我自己最近比較少安排長距離的訓練,就是不希望為了拉高訓練強度而適得其反,今天的狀態相當不錯,也有跑出自己預期的成績,接下來會安排出國移地訓練,預計今年6、7月到中國或日本等地移地訓練,慢慢來增強訓練的強度。」

今年桃園全運會尋求馬拉松四連霸的挑戰,何盡平也表示:「要看全運恢復了多少,這樣對自己的狀況就會更清楚,接下來就可以安排奧運的達標賽事,然後為奧運積分努力。」

帶傷出賽里約奧運的何盡平,再次決定重返賽道,傷後復出的第一場全馬就選在銀標賽事萬金石馬拉松,也跑出預期的成績,坐收國內組第二名的佳績,也讓何盡平對自己重新開始的決定更加篤定,何盡平說:「重新開始總是不容易,但我自己也做了不少的心理調整,對未來能不能達到目標的壓力放小,但也不是說,我不注重成績,而是我自己選擇要當選手,朝著明年奧運目標而努力,至少這一次我不會有遺憾了!」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路跑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