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跑》玉兔女神游雅君傳授呼吸祕訣 助跑者征服高雄馬

游雅君示範路跑的姿勢。高雄市體育處提供

2018高雄MIZUNO國際馬拉松2月25日於高雄國家體育場熱鬧開跑。高雄市體育處30日下午舉辦首場主題活動「玉兔女神的跑步密技分享」,由2017臺北世大運女子半程馬拉松團體組銅牌國手「玉兔女神」游雅君於高雄國家體育場為近百位跑者分享跑步的心路歷程。她不藏私的傳授跑者呼吸秘訣兩吸一吐~吸、吸、吐,跑步時身體前傾15至20度,提膝、前後擺手至胸前,輕鬆自然享受長跑樂趣。

西藥貼布大揭密!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活動採事先報名且完全免費,除了分享跑步心法的靜態專題演講,還安排動態跑者教室由主講者親身示範及指導。專題演講由體育處處長周明鎮主持,主講者游雅君除談到備戰2017臺北世大運的過程,也與大家分享每天的基礎訓練,及賽事中自我調適的過程。本屆高馬賽事首支宣傳片「高雄‧遇見更好的自己」也是由游雅君擔任主角,描述跑者心境,寓意以堅持和勇氣遇見更好的自己。因此游雅君也於講座中分享拍攝過程的花絮故事,讓現場歡笑聲不斷。

宜蘭縣礁溪人的游雅君,國小對音樂頗有興趣,曾加入國樂社拉二胡及合唱團,同時選入排球隊且喜歡跳遠,在校學業成績也頗優秀,由於家裡與學校間距離步行需15至20分,加上走在鄉間怕被野狗追,所以從小就練出好體能。游雅君考入宜蘭高商國際貿易科才正式投入田徑訓練,高二因跑姿不正確發生疲勞性骨折,高三要升學之際又受傷,雖一波三折甚至險鬧家庭革命,但最後仍順利進入國立台灣體育運動大學就讀,大四投入全馬訓練,2013高雄馬的初馬體驗就跑出2小時55分03秒,並創下全國初馬最佳紀錄。

游雅君非常受到注目。高雄市體育處提供

除了室內的講座課程,游雅君也在室外課程的跑者教室中提供不同的訓練方法,從簡易的暖身練習,到跑步姿勢、呼吸調整、逆風與順風及下坡與上坡等等要如何調整和因應,游雅君都非常詳細的解說與示範。許多跑者於課後表示,能在高雄國家體育場與專業國手一起練習,機會難得且受益良多,更有信心能完跑高雄馬,跑出好成績。

遊雅君(左)也將參加高雄馬。高雄市體育處提供

2018高雄MIZUNO國際馬拉松第二場主題活動將於1月7日(星期日)於高雄國家體育場舉辦,專題講座邀請2017臺北世大運標槍雙俠黃士峰及鄭兆村,邀請世大運標槍金牌、亞洲標槍記錄保持人鄭兆村;世大運標槍銅牌黃士峰。台灣標槍雙俠世大運過後首次同台分享自己的標槍漫長之路,將與跑友分享2017年最震撼人心的一槍,從錯失奧運到亞洲傳奇之路的心理歷程。跑者教室則邀請前100公尺國手梁澤敬講授與示範跑步的基礎課程,對剛邁入跑步世界的跑者來說絕對值得一聽。活動現正報名中,詳情請至官網(http://www.khm.com.tw)或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khmarathon/)報名。

游雅君與跑者合照。高雄市體育處提供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路跑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