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跑》明年高雄馬九大升級 10月18日晚上9點開放報名

明年高雄馬將打造元宵氣氛。高雄市體育處提供

【楊勝凱/台北報導】一年一度的高雄MIZUNO國際馬拉松,明年將於2月25日(周日)在高雄國家體育場開跑,明年賽事將創造全球獨樹一格的「元宵馬拉松」,打造全球首見的馬拉松燈籠大道,賽事更將有九大升級,將從10月18日晚上9點起開放網路報名,大腳丫跑團楊基旺更號召500名跑友要挑戰人生第300場馬拉松。

釋放壓力,每一次跑都是釋放,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 》

明年高雄馬賽會總獎金提高到207萬元(第8屆147萬元),男、女子組全馬獎金調整一樣第一名為30萬元,並設國內選手組獎金第一名6萬元,同時將打造全球少見的馬拉松燈籠大道展現運動元宵氣氛,另賽事服務升級與運動觀光布局等9大升級。

楊基旺(左)將挑戰三百馬。高雄市體育處提供

已經有7次高雄馬經驗的大腳丫跑團總幹事楊基旺,雖然本身是台中人,但他選擇跑人生的第300場馬拉松獻給高雄,他說:「因為我在高雄左營當兵3年,一直對高雄情有獨鍾,雖然當天也有台中花博路跑,但最後選擇高雄馬,因為高雄馬有濃厚的人情味以及寬廣的道路比賽,將號召整個跑團會員一同加入陪跑,高雄馬的寬廣道路會更有熱鬧的氣氛。」楊基旺從1983年曾文水庫路跑以來,目前維持每個月5、6場馬拉松,他說:「我在職場工作,有跑步後精神真的好很多。」

明年高雄馬將有九大升級。高雄市體育處提供

高雄市政府教育局王進焱副局長表示,高雄市為迎接第9屆,特別籌劃9大升級,包括賽事專業服務升級,導入「低碳計時前導車」、「每5K晶片感應點」、「成績數位下載」、「男女獎金平等」及「配速列車」,及以運動觀光布局,融合元宵節慶氛圍的「高馬彩繪提燈」、「世運燈籠大道」、「元宵主題活動」及「特色加油團評選」。

MIZUNO 打造的跑者衣。高雄市體育處提供

賽事分為全程馬拉松組(42.195KM)6,000個名額、超半程馬拉松組(25KM)8,000名額及休閒組(5K)1萬2,000名額,預計於10月18日晚上9點開放依貝特網路報名,額滿為止,報名及活動相關資訊請洽02-29499257、07-7229449或網搜「2018高雄馬」。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路跑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