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爾夫》日台交流香川縣女子高球賽最終回 台將蔡佩穎並列亞軍

蔡佩穎三回合總桿207桿(-9),並列第二。葉勇宏攝影

泰國女將蘇卡潘(Nook Sukapan)今天在日本香川縣滿濃丘鄉村俱樂部,上演逆轉秀,她在最後一回合打出67桿,以3回合總計205桿,兩桿之差贏得「2019日台交流香川縣女子高爾夫球賽」冠軍。台灣好手蔡佩穎只繳出71桿,總計207桿和日本選手宮田成華、宮崎乙實等人並列第二名。

釋放壓力,每一次跑都是釋放,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 》

 泰國女將蘇卡潘高舉冠軍獎杯。葉勇宏攝影

這是蘇卡潘今年在日本LPGA次巡賽的第四座冠軍盃,獲得360萬日圓冠軍獎金(約合台幣103萬元),年度獎金累計已達2080萬5380日圓(約合台幣594.4萬元),由於賽季只剩本週最後一場京都女子公開賽,她在獎金榜年度排名第一已經提前確定。

 蔡佩穎三回合總桿207桿(-9),並列第二。葉勇宏攝影

蔡佩穎最後一回合與蘇卡潘、宮田成華同在領先組競逐冠軍,前9洞宮田成華吞了1個柏忌,蔡佩穎和蘇卡潘各抓1隻小鳥,9洞打完蔡佩穎單獨領先。進入後9洞,蘇卡潘搶先進帳博蒂,關鍵的第十三洞蔡佩穎吞下柏忌,蘇卡潘卻從這洞開始連著3洞都有博蒂進帳,一舉逆轉超前兩桿。同組的宮田成華悶了12洞終於開始有點起色,加上較早出發的宮崎乙實今天打出66桿佳績,也加入追趕領先者的行列。

 冠軍泰國女將蘇卡潘與志工們合影。葉勇宏攝影

戰況緊張之際,蘇卡潘在第十七洞短洞開球下沙坑,這洞吞下柏忌,變成只領先宮崎乙實1桿,但最後一洞是長洞,領先組3人都以博蒂收尾,蘇卡潘仍以兩桿之差歡喜抱走冠軍,蔡佩穎和宮田成華、宮崎乙實並列第二名,各得獎金145萬3333日圓(約合台幣41.5萬元)。

 蔡佩穎三回合總桿207桿(-9),並列第二。葉勇宏攝影

賽後蔡佩穎表示,今天後9洞有些可惜的地方,第十二洞果嶺上她的9呎博蒂機會,推桿沒進推進洞,錯失這個博蒂是關鍵,蔡佩穎說:「那個博蒂如果打下來的話,氣勢可能就完全不一樣,後面也不會追得那麼吃力。第十三洞18呎的推桿推得太積極,過洞3呎回推沒進吞了柏忌,對手正好打了博蒂,戰況逆轉。」另外第十五洞蔡佩穎也有15呎上坡的博蒂機會,很惜又推得太短。她認為,比賽內容和結果應該還可以更好,「最後只輸兩桿,那兩個博蒂推桿如果能進,不要出現三推的話,真的有機會贏下來。」

 陳思涵三回合總桿218桿(+2),並列第22。葉勇宏攝影

這場比賽是台灣LPGA與日本LPGA共同認證的賽事,蔡佩穎並列亞軍,也更加穩固她在TLPGA年度獎金榜的領先地位。賽後她已駕車轉往京都準備最後一戰,下週日本次巡賽球季結束之後,她將返台參加2019台灣裙襬搖搖LPGA高球賽。今年蔡佩穎在日本LPGA次級巡迴賽累計已獲1561萬5665日圓獎金(約合台幣446.1萬元),目前年度獎金排名第二,本週最後一役結束,有很好的機會維持在年度第二名,取得明年上半年日本LPGA巡迴賽參賽資格。暫居第三的日本選手仲宗根澄香,最後一場比賽至少要單獨前兩名才可能威脅蔡佩穎的名次。

 黃靖三回合總桿214桿(-2),並列第10。葉勇宏攝影

黃靖今天前9洞打得還不錯,賺了3個博蒂,只有1個柏忌,但後9洞沒有繼續進帳,卻出現1個柏忌和第十四洞的雙柏忌,相當可惜,最後她以73桿結束比賽,總計214桿並列第十名。陳思涵今天花了71桿,以總計218桿並列22名,220桿的李佳霈並列34名,張靖翎總計222桿並列43名,謝瑀玲則是224桿並列50名。

 

這場比賽是台日交流的重要平台,表現最佳的日本選手宮崎乙實(並列第二,最後一回合66桿較佳),賽後獲邀參加2020年TLPGA的日立慈善盃女子高球賽,今天由TLPGA理事長鄭美琦頒發參賽邀請書。

 

冠軍選手蘇卡潘除了獎盃和獎金,還獲得大會推荐參加明年四月的JLPGA富士產經女子菁英賽,並可直接取得JLPGA今年第三關資格賽的參賽資格,另外還有副獎,由西野金陵株式會社提供的一年份清酒。

西藥貼布大揭密!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另外,大會在今天的第十八洞設有老鷹獎,日本選手石川明日香在這洞打下老鷹,獲得西野金陵株式會社提供獎金30萬日圓(約合台幣8.2萬元)。至於最後一回合在第十七洞的一桿進洞獎,由今治造船株式會社提供獎金50萬日圓(約合台幣13.6萬元),則沒有人能夠完成一桿進洞。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高爾夫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