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爾夫》仰德TPC錦標賽最終回 韓將張二根逆轉賽史最低267桿封王

韓國張二根奪冠。鍾豐榮攝

總獎金50萬美元的2019仰德TPC錦標賽今天最後一回合決賽,經過精采又高張力的競爭後,25歲韓國選手張二根(YIKEUN CHANG)鐵桿與推桿都準,抓下六鳥無柏忌,打出低於標準桿六桿的66桿,以四回合總桿低於標準桿21桿的267桿,上演逆轉秀,以三桿勝差奪下他的亞巡賽首冠,並抱走冠軍獎金9萬美元(約合新台幣270萬元)。他的四回合低於標準桿21桿的成績也締造賽史冠軍最低桿紀錄。這個冠軍也讓他的亞巡獎金排名驟升至第十位。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仰德集團贊助的旅日台灣好手詹世昌打出70桿,以四回合總桿低於標準桿17桿的271桿,獲得第三名,是名次最佳的台灣選手。同為仰德集團贊助的「台灣一哥」林文堂交卡72桿,以四回合低於標準桿16桿的272桿,名列第四。

 林文堂(右)和詹世昌互相打氣。鍾豐榮攝

日裔泰籍的濱本康介(KOSUKE HAMAMOTO)今天奮力揮出66桿,以四回合總桿270桿,三桿之差名列亞軍,獲得獎金5.5萬美元。

加拿大的李查(RICHARD T. LEE)今天打出65桿,與泰國的提拉瓦(Tirawat KAEWSIRIBANDIT)共同贏得今日最低桿獎金(許金德先生紀念獎)一千美元,兩人平分各獲得500美元;李查四回合總桿低於標準桿15桿的273桿,與打出67桿的美國選手奧圖(CASEY O'TOOLE),並列第五名。

 仰德集團副執行長謝漢章(右)頒冠軍獎盃給韓國張二根。鍾豐榮攝影

張二根的四回合低於標準桿21桿的成績,也改寫賽史四回合最低總桿紀錄,是2018年由冠軍選手美國的卡特林(John Catlin)寫下的低於標準桿15桿。

 

這項比賽四回合因天候因素,都採行「較佳球位」 規則。

 

張二根贏得亞巡首冠後說,這個冠軍對他意義重大,因為這是他打亞巡四年來的首冠,他表示已與冠軍失之交臂好幾次了,今天總算如願奪冠。他知道今天要搶冠,必須要打得很好;因為下雨,林口球場的果嶺較軟,他就知道他獲勝機會很大。

仰德集團副執行長謝漢章(右)頒冠軍獎金九萬美金給冠軍得主韓國張二根。鍾豐榮攝影 

前四洞他就抓下三鳥,超前取得領先一桿地位,他說一下場的第一洞五桿洞,兩桿打上果嶺,就有一個20呎的老鷹推桿機會,最後輕鬆拿下小鳥;而第四洞的20呎長推桿進洞更讓他信心大增;而後九洞自第十至第十二洞又連續抓三鳥,更是氣勢強大難擋,將領先差距拉開至四桿之多;他說:「我後九洞的策略是打上球道丶打上果嶺,加上我的推桿很好,只要我能靠旗洞近一些,就有機會抓鳥,因此連抓三鳥,感覺很棒!」

 

張二根上周在亞巡印尼公開賽以三桿之差居亞,本周以三桿勝差後來居上拿下亞巡首冠,這是他自2016年以資格賽狀元取得亞巡賽資格以來的第一冠,他曾三次獲得亞軍。

 

他十八歲時於2012-2013年轉職業,曾在美國USC加州大學念過一年,2015年也曾打過中巡賽。他去年的亞巡獎金排名為第18,2017年為第48。

 詹世昌最後獲第三名。鍾豐榮攝影

今天上午9:18因下起急驟雨,大會宣布比賽暫停,到10: :40才宣布復賽,因此比賽延後了大約兩個半小時,所幸隨後的天氣轉為晴朗,比賽順利圓 滿完成。

 

今天最後一回合決賽,領先一桿的林文堂丶詹世昌與張二根三人同在最後一組廝殺。出發時與張二根同桿丶僅落後一桿的詹世昌今天很不滿意自己的表現,認為不到60分及格分數。「很失望!」

 

他賽後說,今天的鐵桿距離因為風勢與判斷,經常失準,推桿也因為打上果嶺的位置不理想,影響了精準度;他本來設定前九洞至少要打出低於標準兩桿的成績,卻是小鳥及柏忌各二,後九洞雖然再抓下二鳥,但是張二根打得太好,不但未能追上他,連亞軍都不保,很不應該。

 

他今年為了要保住亞巡與日巡賽的全卡資格,還要繼續奮戰,但會以日巡為主,還有八至十場比賽要打,而亞巡也需再打一至兩場,名次衝前,才有希望保住參賽資格。

 仰德集團副執行長謝漢章(右)頒最低桿獎金給林文堂。鍾豐榮攝

西藥貼布大揭密!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而「台灣一哥」林文堂則說第一洞就因運氣不好,第二桿打進沙坑,吞下柏忌,而同組兩位競爭對手都抓鳥,一來一回,不但馬上失去領先地位,氣勢還弱掉一半了。今天他的短推判讀也出狀況,盡力而為下,小鳥及柏忌各五,四天來表現都還不錯,四回合低於標準桿16桿的成績自覺還交待得過去,但美中不足是想贏無法贏,很可惜。

 

這項比賽是由仰德集團丶士林電機丶新竹物流丶國賓大飯店丶許金德紀念基金會丶TPGA丶Asian Tour主辦,林口高爾夫俱樂部協辦;這是仰德集團自2010年起主辦,連續十年舉辦這項國際性大賽,已成為國內三大賽之一,與三商杯台灣名人賽並列國內第二場亞巡賽。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高爾夫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