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舞》客家文化跟上亞奧運腳步 嘻客SeeHakka街舞大賽報名開始

G5舞團。(主辦單位提供)

 

釋放你的能量!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馬拉松協會指定推薦 》

台北市新竹縣同鄉會攜手臺北市客委會,為客家文化注入新血開創新格局,首度舉辦「2024嘻客SeeHakka街舞大賽」,本次大賽吸引國內一流的舞團參與外,還有來自香港的精英隊伍跨海來台參戰!一同爭奪總獎金高達24萬元的殊榮,將是一場絕無僅有的視覺盛宴。

 

街舞已經是在台灣學生學習的才藝課程前三名,就在2023年杭州亞運已經將霹靂舞列入亞運項目後,今年將登場的巴黎奧運,霹靂舞已經成為正式項目,藉由「2024嘻客SeeHakka街舞大賽」,推廣客家文化之外,更希望能夠培育、發掘台灣在霹靂舞的人才。

 

報名資訊:https://docs.google.com/forms/d/e/1FAIpQLSd8xdg-2Xu_aFXMHx_YeddcL0H_UzfJqmQ_v1sCjB0a-J1N6g/viewform

 

 

臺北市客委會周羿希主委說:「因為現在其實街舞已經進入亞奧運,現在也是台灣的主流運動之一,那我想年輕人其實非常的喜歡這項活動,包括我的孩子,也會覺得街舞很棒、很酷、很想去學,所以我覺得如果可以透過年輕人喜歡的東西,結合客家文化傳承上,對推廣我們客家文化是非常有幫助的,也可以讓更多的這個喜歡運動、喜歡街舞的小朋友,更堅定他們想要走這個路,鼓勵這些孩子在自己喜歡領域上,更發光發熱。」

 

台北市新竹縣同鄉會黃清富理事長表示:「藉由這項活動,讓更多年輕人接觸客家文化、了解客家文化,並活化客家文化主題公園,把客家文化推出去讓更多人知道。」

台灣高人氣職業舞團4minia。

 

比賽報名分為兒童、青少年與社會組,還特別設立了KPOP排舞組,迎合了近年來KPOP文化在國內的火爆程度,讓更多青年舞者展現自己的舞技與風采。記者會上也邀請了韓國KPOP經紀公司官方指定台灣高人氣職業舞團4MINIA與曾被YG多次關注的G5舞團由五位超高實力的兒童來站台演出!

 

此比賽的評審將由街舞圈內知名且資深的前輩擔任,有黑妹老師、泓龍老師、小美老師、劉力瑋老師、小GAM老師,他們將從專業的角度出發,為每一位舞者的表現給予公正評判,提升比賽的公平性和專業性。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大賽報名完全免費,總獎金高達24萬元,讓更多熱愛街舞的舞者有機會展現自己的實力和激情。

 

從玉山的子民到專業登山嚮導-金饅頭登山隊專訪:要開始走才會到 》

此次街舞大賽由Mixcin Dance Academy協力辦理,報名至4/17截止,4月27日早上11點半「2024嘻客SeeHakka街舞大賽」正式開始,晚上6點半則是進行頒獎典禮;4月28日則有「2024嘻客SeeHakka全民街舞祭」,早上11點開始一路High到晚上7點,活動地點在台北市客家文化主題園區。

 

整個客家文化主題公園除了街舞比賽外,現場更有不同主題的市集與親子活動,有產地直送新鮮蔬果的小農市集、客家主題市集,以及兒童藝術創作與科學實驗等課程,在中央665坪的大草原上更有眾多不同的遊樂設施提供小孩盡情玩樂放電!歡迎大家一起來客家文化主題公園感受街舞的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