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爾夫》Trust盃隊際邀請賽7/15、16登場 職業與業餘對抗賽

第1屆Trust盃隊際邀請賽7月登場。大會提供

由台灣長春職業高爾夫協會(TSPGA)與社會業餘高爾夫巡迴賽共同主辦國內首場高爾夫球隊際對抗賽「第1Trust盃隊際邀請賽」,將於71516日,在台南斑芝花高爾夫球場舉行。

貼布經皮膚敷貼恐肝腎負擔,您瞭解成分作用嗎? 》

這場職業與業餘的高球隊際對抗賽,雙方各派出12名球員出賽,賽制仿效「萊德盃」的隊際對抗賽方式進行,將進行「44球」、「42球」及「個人賽」,勝方拿1分,敗方0分,若平手則雙方各得0.5分,最後依2隊所得分數總和分出勝負。

為求比賽公平性,此次比賽大會將指定採用本土新創品牌「Trust」高爾夫球,做為比賽用球。

這場隊際對抗賽是由職業隊對上業餘球隊,雖說職業球員的實力會優於業餘球員,所以贏面較高,但社會業餘高爾夫巡迴賽賽事總監陳家煌卻不這麼認為,「社會業餘巡迴賽每年近30場的比賽,相信代表出賽的球員,不論球技或是經驗,也不見得會輸給職業球。」他說,「況且,我們還有1個最大的優勢,就是年輕。」

TRUST高爾夫球是大會指定用球。TSPGA提供

事實上,每年都有不少參加社會業餘高爾夫巡迴賽的球員,通過長春職業高爾夫協會的資格賽,而取得職業球員身分,陳家煌信心滿滿的說,「跟長春職業球員們拚了!」。

對於這場隊際對抗賽,台灣長春職業高爾夫協會理事長盧建順也已經下達必勝指令,台灣長春職業高爾夫協會賽務總緊監阮韋智轉述盧建順的話說,「這場比賽一定要拿下來!」

為了平衡實力,所以職業隊並非派出「一軍」出賽,而是派出挑戰巡迴賽的球員代表示征,阮韋智轉述盧建順說,「雖然是由挑戰賽的球員出征,但畢竟還是職業球員,所以無論如何,還是拿下勝利。」他說,「理事長要不是礙於參賽規定,自己都想下場比賽。」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高爾夫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