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爾夫》台灣長春賽完成16場賽事 全年度總獎金達1622萬

霧峰球場董事長廖紫岑頒獎給盧建順。

2018年台灣長春職業高爾夫賽季,在本週臺灣強基金會長春公開賽圓滿落幕後全部結束。總結2018年台灣長春賽季,共完成了16場賽事,總獎金達新台幣1622 萬元。這還不含那場首度在台舉辦、總獎金高達4000萬日圓日巡賽富邦仰德盃。

極致舒適,無論在運動場還是城市街頭,我的第一雙釋放壓力跑鞋 》

在現任台灣長春職業高爾夫協會(TSPGA)理事長盧建順帶領下,2018年台灣長春賽季除了比賽場次和獎金總額可觀外,另在發揚核心價值傳承、慈善、聯誼各方面也有落實和深化的具體做法。再者,延續前一年次巡而更加完善體系後全新出發的挑戰賽也收到很大成效。另外,還完成了3場長春職業選手會員入會測試,招收新血。

2018年台灣長春賽季16場賽事,總獎金新台幣1622 萬元。其中,有3場總獎金逾200萬元,包括霧峰暨長春PGA錦標賽臺灣強基金會長春公開賽及同學會長春慈善賽霧峰暨長春PGA錦標賽總獎金更高達新台幣336萬元。

盧建順。

另外,由理事長盧建順大力奔走促成舉辦的富邦仰德盃,更是一大創舉。這是日巡長春賽事首度在台舉行,總獎金高達4000萬日圓,是2018年台灣長春賽季最重量級的一場比賽。

職業冠軍。

2018年台灣長春賽季共舉辦了5場挑戰賽,這是盧建順自2017年接任理事長後即致力加強的3大方向之一(另2項為傳承與慈善)。盧建順曾說:「由於公開賽或錦標賽有一定的限額,這使得我們年度排名60以後的會員沒有舞台。而當初他們來考長春,就是希望能有體驗比賽刺激性及增加比賽經驗的機會。有鑑於此,所以我們開辦了次巡迴賽。」2017年開辦的次巡迴賽,是台灣長春史上首創,2018年賽季則更加完善體系後更名為挑戰賽全新出發。

業餘冠軍。

2018年每場挑戰賽依累計積分排名,皆遴選至少 12 名(可遞補)獲得賽季指定場次公開賽或錦標賽之種子權,除了讓這些新進而表現優異的長春選手有機會與日巡名將盧建順、呂文德、汪德昌及鍾春興、林吉祥、林根基、許添來、翁永田、徐國雄、陳志忠等長春好手同台競技外,挑戰賽年度累計積分排名在前的選手,也獲得明年公開賽或錦標賽全卡資格,權益等同於年度排名前60選手 。

傳承,一直以來就是台灣長春重要的核心價值之一。2018 年賽季為了更加發揮此一價值,每場賽事都會邀請年滿 12至18 歲之業餘青少年選手參賽,每場至少6人,最後一場封關賽臺灣強基金會長春公開賽更邀請了9人。除了提供業餘青少年選手有與長春職業老師同組競技、學習的機會,對於參加台灣長春比賽的業餘青少年選手,協會都幫他們支付全部擊球費用。

林口地區8所國小感謝長春協會。

向來備受盧建順器重和提攜的業餘青少年好手王偉軒,本週在臺灣強基金會長春公開賽表現令人驚艷,打出總桿-13全場最佳成績並贏得業餘冠軍,也獲得了3天來與他同組的長春老師們的肯定。理事長盧建順稍早已規畫創辦「台灣長春傳承營」,並於2019年元月舉辦為期4天的「《不只長春,更是傳承》寒訓營」,並親自領軍,率長春名師共同指導,期藉由長春經驗及精神傳承,兼顧向下扎根及向上發展等多元化輔導。而王偉軒本週的表現,讓球界看到台灣男子高爾夫的未來希望,也讓盧建順對於開辦「傳承營」的做法,認為是正確且必須迫切去執行的一項使命,希望發掘並培育更多優秀業餘青少年選手踏上成功之途。

痠痛貼布造成紅腫搔癢? 選擇低敏親膚設計很重要! 》

中寮地區9所國小校長蒞臨頒獎典禮。

台灣長春職業高爾夫協會從事慈善公益活動,向來不遺餘力。2018 年賽季舉辦了2場結合慈善公益的賽事,包括同學會長春慈善賽及中區熱血傳承賽。其中,同學會長春慈善賽將總獎金半數100萬元作為慈善用途,捐贈給林口地區8所國小。中區傳承賽捐出新台幣50萬元,幫助中寮地區9所偏遠小學的貧困學童。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高爾夫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